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荫大道C-NCAP五星级碰撞测试车辆亮相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0:05  新浪汽车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第三批参加C-NCAP安全碰撞测试车辆的成绩。其中,别克品牌旗舰Park Avenue林荫大道以47.6的高分轻松获得五星评级,不仅验证了别克产品一向引以为豪的超强安全性能,并且彰显出上海通用汽车将用户安全视为重中之重,尽一切努力为驾乘者提供周密防护的造车理念。上海通用汽车此次借广州车展高调亮相在C-NCAP侧面碰撞评级中获得满分的林荫大道测试车辆,意在更加直观地向现场观众展示其领先当代的安全科技。

  据了解,这次被选中参与碰撞测试的是市场售价36.88万元的2.8L精英版。按照C-NCAP安全碰撞测试的标准程序,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成功完成了正面100%碰撞、侧面碰撞和正面40%重叠碰撞试验。其中,林荫大道于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项目取得了满分16分。侧面高强度防撞杆和B柱、侧安全气囊、气帘配置使得乘员在侧面碰撞中得到完美的保护。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中,林荫大道全车加强结构——包括比一般车型强度加倍的激光焊接八面体超高强度前纵梁以及采用热压成型超高强度钢材的B柱——显示出巨大威力,猛烈的撞击所造成的损坏全都止于车头,乘员舱无任何肉眼可见的变形。通过高速摄影的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到,别克林荫大道全员配备的预张紧限力安全带在撞击瞬间发挥作用,将乘员固定在座椅上,防止了前排乘员以过大的速度和力量冲向气囊。可自动设定爆开程度的二级式智能启动安全气囊,在乘员的身体移动之前及时开启,对乘员的头部和胸部给与了妥善的保护。

  除了C-NCAP碰撞所考验的被动安全性外,基于通用汽车最新一代GRWD全球后驱平台的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还用众多前沿科技打造了完备高超的主动安全性能,如以GM LAN全车局域网控制系统为基础,整合了当今最先进的Bosch ESP 8.0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其中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和电子制动辅助系统(EBA)等子系统,在突发意外的紧急条件下可提供最及时的响应,加强对车的稳定操控,让驾驶者在最佳的安全保证下轻松行车。

  作为别克品牌的旗舰车型,Park Avenue林荫大道V6高科技DVVT发动机以0-100公里7.8秒的平顺加速,精准稳扎的顶级后驱技术,带出澎湃酣畅的“动”态驾驭感受;同时,宽绰宁静的舒适空间、领先当代的安全科技,营造出豪华舒适的“静”态空间,两者相得益彰,共同成就了“动静合一的巅峰之作”,从而辉映出拥有者的内敛与过人气度,并藉此彰显出他不凡的影响力。自今年6月上市以来,别克林荫大道以其卓越的性能在国内豪华高档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此次获得C-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评级也将进一步加强其在细分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C-NCAP是国内权威的汽车碰撞测试评定项目,它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深入研究和分析国外NCAP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汽车标准法规、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车型特征,并进行广泛的国内外技术交流和实际试验确定评分规则。与我国现有汽车正面和侧面碰撞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相比,不仅增加了偏置正面碰撞试验,以及更为细致严格的测试项目,还在两种正面碰撞试验中增加第二排座椅假人放置,技术要求非常全面。C-NCAP对试验假人及传感器的标定,测试设备、试验环境条件、试验车辆状态调整和试验过程控制的规定都要比现有国家标准更为严谨和苛刻,与国际水平一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