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da在华企业联合在内蒙古兴和县植树造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7:28  新浪汽车

  11月16日,Honda在华企业联合在内蒙古兴和县植树造林工程签字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举行。Honda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国家林业局全国绿委会部门绿化处处长杨淑艳,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乌兰察布市和兴和县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Honda在华企业联合在内蒙古兴和县植树造林工程计划自2007年11月开始历时5年,由Honda集团在华的14家企业在兴和县友谊水库地区植树7000亩,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

  Honda作为企业市民一直积极致力于环境保护活动,追求社会和环境的共存发展,在全球范围内长期开展植树造林和清洁海滨等环保活动。在中国,2000年至2006年间在河北省及内蒙古自治区赫尔沁沙漠地区开展了名为“喜悦森林”的植树活动。在赫尔沁地区的植树活动中,Honda除了提供资金援助以外,还每年从日本组织志愿者参加活动2次, 在过去的6年半的时间里,共有330人从日本赶赴现场,参加植树活动。在300公顷的沙漠内与当地居民一起,共同种下了约7万株植物,活动开展之前的沙漠如今已绿化成可耕地。目前,除政府共用地以外的绿化区已全部交由当地居民自主管理。

  现在全世界的平均森林覆盖率为26%,而中国仅为17%,环境恶化和土地荒漠化问题日渐突出,政府通过退耕还林等政策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并力争在2050年前将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6%。而中国每年温室气体的排放量约为62.5亿吨,通过植树造林不仅能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还能起到保持水土和改善环境的作用,因此,Honda十分重视这项活动的意义。

  Honda自1982年与嘉陵工业集团进行技术合作生产摩托车以来,在中国的事业日益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拥有生产销售汽车、摩托车和通用产品的合资公司14家。作为一名重视地球环境保护的负责任的社会成员,Honda在企业活动的每个阶段都为保护人类健康和全球环境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并以成为被社会所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此次的植树造林活动作为Honda环保活动的一环,将由在华的全部14家企业共同进行,每年将组织各企业员工100人参加植树,自2008年起,还将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参加,在树种的选择以及种植方法上也进行了周密的考察与研究。

  Honda希望通过此次植树造林活动,与兴和县人民一起改变友谊水库周边的生态环境,为中国的环保事业贡献一个企业的绵薄之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