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传奇的新生 丰田FJ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6:46  新浪汽车

  自从半个多世纪前诞生以来,丰田陆地巡洋舰已经成为世界越野史上的不朽传奇,更成为开辟新天地的代言人。陆地巡洋舰的出现,让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存在着无限可能。

丰田复古SUV-FJ预计售60万12月3日上市

丰田复古SUV

  在50多年的四驱先锋征程中,陆地巡洋舰几乎征服了世界每一个最崎岖的角落:从澳大利亚到巴西,从南非到北美……在最偏远的道路上,在其他车型无法到达的地方,你都能看到他纵横驰骋的雄姿。每一次新征程,都恪守着巡洋舰最初的承诺:把遥远变邻近,让不可逾越的世界畅行无阻。

  尤其是在极限路况,他的威力更让世人叹为观止。在许多国度,陆地巡洋舰已成为纯正越野者的旗帜;从1954年丰田BJ越野车命名为陆地巡洋舰以来,这一声望就开始建立,并为全世界所公认。

  在1958年登陆美洲大陆时,巡洋舰家族已发展到FJ20系列,极具个性的外观就已经暗示了其接班人FJ40的复古造型。凭借3.8升直列六缸式发动机,坚韧的FJ20掀起了席卷南美到非洲的轩然大波。丰田根据每个国家的具体需求,度身订造出各种版本的越野车:轴距长短不同、两门或四门、可自由变换车顶盖,甚至是敞蓬的,甚至在美洲掀起以此为中心的越野狂潮

  无可否认,FJ20提升了陆地巡洋舰在美国的知名度。但陆地巡洋舰真正的声名大噪源于1960年的一代经典车型——FJ40的诞生!性能强悍的越野表现,加上刚硬而和谐的外观风格,使其立即受到狂热追捧;网状格栅环绕着的两大圆形前大灯、全框架式后玻璃、白色的车顶、丰富的色彩……所有这一切,让FJ40系列成为丰田从1961年到1965年间在美国销量最好的车型。

  FJ40的复古元素:可承受任何外力的坚韧工艺、牢靠的F系列3.8升发动机及足以应对任何路况的两速变速箱等,赋予了它非凡的魅力。在北美,尽管新型不断换代,但FJ40系列却一直畅销到1983年,为巡洋舰家族历史写下不朽的篇章。

  在1967到1979年间,更大更宽敞的55系列的诞生,尤其是1980年第一百万台陆地巡洋舰的售出,更使丰田汽车风靡全球。在越野车的需求如此巨大的市场环境下,丰田开始走出日本,在巴西及巴基斯坦进行组装。这时,陆地巡洋舰家族已成功地拥有广泛的顾客群,从狂热的越野爱好者,到追求更多舒适豪华的机能性表现的一般购买者。1980年,丰田推出FJ60系列取代了FJ55,更加注重高雅的造型,增加了空调等豪华配置,并配备了1975年推出的4.2升直列6缸式发动机。

  1984年,辉煌了将近25年的FJ40最终在世界其他地区停产,并且以FJ70系列在非美市场取而代之。最初的FJ70有着与FJ40一样的双门、实心轮轴及挡泥板。但配备了5速变速箱、更大空间以及更舒适的内饰。时至今日,FJ70仍在世界许多工厂持续生产。

  为适应美国SUV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丰田在1990年推出80系列车型,80系列在豪华配备及乘客舱上加大筹码,并且可以全时四驱驾驶。这一年,巡洋舰家族的销量已累计达到两百万台。

  FJ80一直稳定持续地生产到1998年,每年间产销量变动不大。只有当现有的100系列(丰田第一台4.7升 V8发动机)亮相时,世界各地不同市场的强劲需求,再一次使丰田汽车这一业界巨擎坚定不移地扩大陆地巡洋舰系列的规模。截止到2002年,陆地巡洋舰已发展到120系列,成为世界上单系列产品最丰富的车型之一。

  陆地巡洋舰的故事是一段持续发展、不断革新的历史。在原始BJ诞生之后的55年间,超过四百万台的陆地巡洋舰系列车型,在全球的各个角落纵横驰骋、征服无限。

  今天,一款以久负盛名的FJ命名的全新车型,精神及造型方面来纪念其极具传奇色彩的传世经典,于性能方面经过全面进化的新车型——FJ CRUISER,沿着前人的辉煌之路,转世新生!

  真正的传奇永远不会消失,而是在基因的传承中不断进化,进而蜕变新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