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自动变速箱产能告急 迈腾明锐货源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51  华龙网-重庆晨报

  采用先进变速箱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的大众车型,其销售成绩远远超过预期,按照大众年前的配给计划,今年底国内采用该款变速箱的车型将出现严重缺口。据经销商透露,目前自动挡供车已逐渐紧张,部分车型需明年1月才能提车。而记者在丰田、上海通用、本田、北京现代等重庆经销商店获悉,发现这些品牌自动挡车型均无明显波动。

  据了解,大众今年计划为中国提供的TIP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7.5万台左右,据说该变速箱运用的是保时捷技术,分别采用在三个品牌车型之上,其中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 1.8万台、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 4.2万台、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1.45万台。

  仅上海大众明锐一款车型,据业内人士预测就有近万台的缺口。该车型今年6月上市,目前月销量5000多台。今年斯柯达计划销量3.5万台,据各城市市场表现,自动挡占斯柯达所有车型销量近70%,表明市场有接近2.45万的自动挡需求,而计划配给只有1.45万台变速箱。而另一款车型一汽大众迈腾上市开始,自动挡一直供不应求,1.8T技术、舒适、豪华三款手自一体车型均没有现车可提,部分车型等待时间约在两个月左右。知情人士透露,TIP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球供应紧张,配给计划早已确定,为亚太区加量的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该变速箱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唯一具有六个档位的自动波箱,代表了大众的领先水平,以换挡平顺和省油为特点。由于大众两款车明锐和迈腾,均属今年新车,事先无法对市场进行准确估计。而国内消费者越来越青睐自动挡车型,也是导致大众新自动变速箱车型紧俏的原因。

  自动挡供不应求,经销商开始为手动挡想办法。据悉,上海大众斯柯达厂家即日起将针对个别手动车型赠送大礼包。中汽西南思达汽车负责人介绍,省油是TIP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亮点之一,油价猛涨和年底购车热潮即将到来,如想买明锐自动挡需赶紧。而1.6L、2.0L的手动明锐也非常省油,更适合家庭使用。记者 桑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