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职助理--试驾标致307SW(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0:10  汽车族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与新307 sw一样,307SW 也拥有标致新家族特征的大嘴式设计。在407 定形后,标致的新307 家族以及207 家族都开始沿袭这种前脸设计风格,同时雾灯从前灯组挪到了保险杠的下沿,前防擦条也被进气格栅阻断成了短短的两截,更加醒目的大尺寸狮子标志则镶嵌在进气格栅上方。

  前大灯外观虽然变化不大,但它具有不同功能的三个独立灯座:主灯束和侧灯位于下部,前指示灯占据顶部。新型的四爪椭圆主灯束以增强方式发出高质量的光束,覆盖范围更大,“红宝石”外观设计是尾灯组的主要特征。

  与其它基于三厢车版本设计的旅行轿车不同,307SW 车身长度比三厢型短了41 毫米,同时加长的轴距也使车尾更短,他的车身轮廓看上去更像是基于加长的两厢版307 设计。车顶隐藏着307SW 最大的魅力——开启遮光板后,超过1.3 平米的全景天窗能让身心都融入秀美的自然景色。它与宽大的风挡和侧窗共同构成了5.34 平米的玻璃面积,占车身总面积的1/3 ,不仅增强车内光照程度,更有效提升了空间感。

标致307SW
标致307SW



  内室部分307SW 与老款的三厢版也有一些区别,仪表盘底色变成了醒目的白色,方向盘增加了相当动感的银色饰板,很能勾起驾驶欲。中控台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在布局上也有所调整,操作更加便利。

  他采用带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2.0 升16 气门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三厢版307 的2.0 升车型一致,但调校略有不同,最大功率为140 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00 牛米,对于整备质量接近1.5 吨(比三厢版重150 公斤左右)的307SW 来说还算够用。与发动机匹配的也是Tiptronic 4 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深踩油门加速时它会自动提高升挡转速以保持大扭矩,但换挡平顺性会有所下降,而正常驾驶中的表现尚可。尽管加长的轴距使操控性稍有下降,但在弯道中307SW 短小的车尾更加稳定。尽管他拥有更大的行李厢空间,307SW 的弯道特性却更类似两厢车,而不像一辆旅行轿车。悬挂系统采用带有防侧倾杆的前麦弗逊和后拖曳臂式,调校比较硬朗,但仍有足够的舒适性。

  在主动安全方面,德国Bosch 8.0 版本的ABS 系统是全车系标准配置,集成了EBD 以及EBA 功能,豪华版上还可以选装Bosch 8.0 版本的ESP( 电子稳定程序)以保证最高的主动安全性。为降低被后车追尾的可能,在急刹车的情况下,危险警告灯会自动闪亮,提醒后车注意减速。他为第一排和第二排的驾乘者提供6个气囊,包括两个正面气囊、两个前排侧面气囊以及两个侧面气帘,同时加上预紧式安全带、可溃缩的转向柱和驾驶员的搁脚板。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标致307SW外观图片



  作为一部注重生活情趣的旅行轿车,307SW 也配备了比较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包括定速巡航装置,带有“伴我回家”功能的自动大灯,双区自动空调以及15 升容积的可制冷手套箱,前排座椅背后带有航空式折叠桌。豪华版则增加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和带有图形显示的倒车雷达。

  和所有的旅行轿车一样,307SW 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折叠以获得更大的行李厢空间,但这不是关键,由于第二排的3个座椅采用可快速拆装设计,他会给你带来随心所欲的空间享受。在行李厢地板上307SW 带有锁定装置,可以固定两个座椅,几分钟之内你就可以把他从一辆“2+3 ”布局的双排座车变成“2+2+1 ”或“2+1+2 ”布局的三排座车,也可以把座椅拆掉变成“2+2 ”或“2+1 ”布局,甚至干脆把他变成一辆拥有2032 升超大空间的两座车。

  毫无疑问,307SW 是款典型的法国车,独特的人性化设计,处处体现出轻松舒适的功能设置就是明证。在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心理压力不断增加的今天,他为那些渴望自由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心灵港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