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明锐打造双保险安全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9:23  新浪汽车

  岁末年关,正是各大汽车厂商“花样百出”的时候,2007年的汽车市场日益成熟,逐渐转化为完全竞争市场,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把花样“玩”好, “玩”出质感,那可就见仁见智了。降价行为太损品牌质感,促销活动太急功近利,怎么才能“玩”到消费者心坎上,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最近,斯科达明锐就实实足足“玩”了一把漂亮的“安全概念”。

  随着市场的理性化,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选购越来谨慎,影响他们选购的重点开始回归到车的基本价值之上——据记者刚刚拿到的一份市场调查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有超过79%的购车者将汽车的安全性作为购买首要考虑因素,这说明汽车安全已经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基本价值。一些厂商也洞察到这种消费趋势,不断去提升汽车的安全性、宣传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并以此作为营销卖点去吸引消费者,斯柯达明锐就是其中之一。

  在不久前,来自上海大众的斯柯达明锐轿车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场顺利完成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这三项新车安全碰撞测试试验,以超过45分的优异成绩一举获得该测试评级中的最高级别——五星级安全评价级别。

  在碰撞现场,明锐在三项碰撞试验中,A、B、C柱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形、安全气囊在碰撞的瞬间打开,为成员的胸腹部提供了保护。同时,安全带正常工作,束缚情况良好,明锐的车身安全设计结构经历了严格的考验。

  据斯柯达明锐4S店的一位吴经理介绍,斯柯达明锐能够获得桂冠,其主要归功于全车大量的高强度材料,关键部分昂贵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如双相钢,激光对焊钢等),大大提高了车身强度。

  在汽车碰撞事故中,发生正面碰撞的约占64%,侧面碰撞占20%,尾部碰撞占16%,在最容易发生的正面碰撞事故里,汽车的内部安全性首先体现在冲击动能被保险杠、车厢前部前围板区域所吸收的程度以及车厢结构强度等汽车的自我保护上,然后才是安全气囊、安全带等辅助设备。但是辅助安全设备对于安全性的重要作用同样不能忽略。有关调查显示,“安全带+安全气囊”的有效保护率达到了65%。据了解,明锐在内部安全性及辅助安全设备都做足了准备。

  据吴经理介绍,明锐的主动安全配置有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多功能方向盘,泊车辅助,多功能显示屏等。而被动安全配置同样丰富:驾驶座安全气囊,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 3点式安全带,扣座椅安全带警告灯/警报灯,带爆炸式张紧装置的前排安全带,前排安全带有拉紧力限制器。

  可以说,明锐是最重视汽车安全性的汽车品牌之一。也正是因为如此,汽车安全性可以说成为斯柯达明锐最大的价值卖点。

  为了更好地体现斯柯达明锐对于安全性的关注,体现明锐对于驾驶者的关注,同时为庆祝此次斯柯达明锐捧得C-NCAP五星安全荣誉,上海大众斯柯达举办了一系列的安全五星庆祝活动。

  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消费者凡在活动指定经销商处购买斯柯达明锐手动车型的用户,均可获得由上海大众斯柯达精心准备的价值3980元的GPS五星礼品。参与这次活动的车型包括1.6L手动逸致版、1.6L手动逸仕版以及2.0L手动逸仕版等三款。

  在城市道路越来越复杂、汽车越来多的当下,从GPS对新驾驶员和购买第一部车的驾驶者来说意义重大,GPS导航仪可以解决许多新手一边拿着地图一边开车的危险驾驶方式。从记者拿到的资料上资料显示,超过41%的城市汽车交通事故都是由新手驾驶者引发,而这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新手驾驶员对于城市道路不熟悉、在驾驶过程中分心而导致的。所以一台性能优越的GPS导航仪不论是对于提高新手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性,还是对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都作用巨大。正因考虑到这一点,送GPS导航仪成为明锐安全五星庆祝活动的重头戏,这相信对于重视汽车安全驾驶的车友来说,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年关车市之中,斯科达这招安全概念“玩”得不止全面,更是贴心,年底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不妨可以到现场“玩转”一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