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环保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8:05  新浪汽车

  1981奥迪2000亮相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凭借其轻量化结构的理念,该款车在空气动力学设计、燃油消耗以及尾气排放等方面研究成果卓著。

  1982奥迪100以其0.3的全球最低风阻系数引领了当时汽车工业的设计潮流。

  1985 根据低耗能的轻量化车身概念,奥迪开始对铝制车身的研究。

  1989 奥迪推出搭载2.5升5缸TDI发动机的奥迪100,从而标志着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技术的诞生。

  1989 奥迪100 TDI以满油4818.4公里的行驶路程(平均耗油1.76L/100公里),创出一项低油耗新纪录。

  1990 奥迪公司推出第一代混合动力概念车——奥迪duo车型。

  1992 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公司展出了供奥迪duo使用的“太阳能加油站”,同时展出的还有奥迪80TDI、奥迪100TDI车型。这两种车型完全符合最严格的排放标准。

  1992 一辆奥迪80 TDI轿车环游世界,行驶了40,273公里,平均百公里油耗只有3.78升,平均时速为85.8公里/小时。

  1992 奥迪80 2.0 被选为1992年度“环保汽车”。

  1993 奥迪ASF(Audi Space Frame)全铝车身空间框架结构诞生,相比常规的钢制结构车型,可降低了35-45%车身重量。

  1994 奥迪ASF应用于顶级轿车A8车型并批量生产,推动了一项涉及原料技术、车身结构以及车身轻量化技术方面的改革。

  1995 奥迪TDI Eco大赛中,获胜者驾驶奥迪A4轿车在环形跑道中以平均耗油2.77L/100公里的成绩在30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1996 以奥迪A4为原型的柴油混合动力轿车奥迪DuoⅢ向客户小批量供货。

  2001 奥迪A2 1.2 TDI车型亮相,凭借其铝制轻量化车身技术、创记录的0.24风阻系数以及其独特的低耗油条件,奥迪再次引领了汽车未来的发展潮流。

  2003 作为环保A级轿车的领先者,奥迪A2 TDI在VCD(德国交通俱乐部)汽车环保清单上名列榜首。

  2006 除提供常规的驾车技巧培训外,奥迪公司还为客户提供最节油的驾驶方式培训,帮助驾驶者形成绿色驾驶习惯。

  2007 奥迪A3 1.9 TDI e车型以及A4 2.0 TFSI e车型两款绿色高效车型亮相,其油耗及CO2排放量分别为4.5L/百公里、119克/公里和7.1L/百公里、169克/公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