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新款V6 2.8 FSI发动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41  新浪汽车

  FSI技术可以使燃料直接注入燃烧室中,在热力学上优于传统的进气歧管喷射系统。在燃烧室中混合气体可以冷却吸入的新鲜空气,提高混合气体的密度,从而提高负载,同时也减小了发动机爆震的趋势。该技术可以实现点火定时,有助于提高效率性。FSI技术还可以提高压缩比,从而提高了压缩机有效性,因此也提高了效率。这使得FSI发动机可以消耗更少的燃料而达到更高能量和动力性。

  配备新款V6 2.8 FSI发动机的奥迪A6L将成为同级别中最为经济的轿车。与前代发动机相比,这款高度精制的V6发动机经过了很大改进,包含一整套高科技解决方案:FSI汽油直接喷射、创新的气门控制系统“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以及更多有助于减小内部摩擦从而提高能效的举措。

  作为奥迪家族V型发动机的成员,2.8 FSI发动机都具有90度的发动机夹角,外形紧凑,重量分别只有165千克。该发动机能够产生154千瓦(210马力)的输出功率,发动机转速在3000转/分到5000转/分之间峰值扭矩达280牛·米。奥迪A6L 2.8 FSI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8.0秒,最高时速为238公里/小时,平均油耗为8.3升/百公里。

  全新的气门控制技术可以有效节省5%的燃油。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使气门升程特性在满负载和部门负载间变化。其产生的效果是在部分负载范围内进气过程的去节流化。同时,燃烧室的进气可以通过两个进气阀门不同的气门升程模式进行特别调整。负载由可变气门升程和可变曲轴系统控制,而节流阀适度控制。在负载改变过程中发动机消耗较少的能量,因此也更加经济。

  在这一领域,传统技术依靠曲轴和气门间复杂而庞大的零部件工作,而奥迪将控制机械装置直接作用于曲轴——这一解决方案高效而简易。新款V6 2.8 FSI发动机的进气曲轴由带有花键的基准轴组成,其中每个花键都支撑气缸套。这些曲轴支撑两个不同的大小气门升程曲轮廓。金属钉在高速的电动机械制动器驱动下参与可旋转曲轴周边的螺旋槽中,将其沿着基准轴方向移动7毫米。

  在部分负载范围中,气门控制系统的凸轮滚子从动件由小曲轮轮廓驱动。在这里,气门分别张开2.0毫米和5.7毫米。张开大小的不同使得混合物形成漩涡的程度明确,有利于更加清洁的燃烧。在满负载范围内,较大的曲轮轮廓将两只气门都打开11.0毫米。根据发动机在转速700转/分至4000转/分时的运转状态,机轴两次转动以内就能完成整个调整过程。发动机管理系统利用多种补偿措施以确保转变温和而细微。驾驶者会感受到平稳、类似涡轮增压积聚的动力及自然的反馈。

  其直接、高效的设计使奥迪气门升程系统在发动机转速达到7200转/分的时候都能保持稳定,从而使得高输出功率成为可能。其节能的最大潜力在于部分负载范围的匀速行驶。例如,以6档15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上,发动机仍以短气门升程工作。

  该发动机的进气通道是可变的——进气歧管里的电子控制阀根据负载和发动机转速的不同在两种通道长度间变化。油泵也经过了相当的改进。现在,油泵由测定体积流控制,也就是根据需要作出反应,输送率降低30%。在发动机速度为4600转/分时,油泵从低压转为高压阶段以适应机油需求和油压需求增高的要求。同时,用于冷却活塞顶的喷射装置也介入工作。包括较小的水泵及减小活塞环压力在内的所有这些改进措施的效果是发动机内部摩擦损耗的降低。这里所谓的摩擦指的是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分时有效压力降低了0.22bar,也就是25%。其效果是节省约5%的燃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