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氢能7系参加2007上海必比登挑战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5:19  新浪汽车

  (上海)作为世界上第一款供日常使用的氢动力豪华高性能轿车,BMW氢能7系将亮相2007上海必比登挑战赛。

  11月14日,BMW氢能7系将在严格的车辆性能测试及环境测试中,展示其典型的BMW轿车的动态性能和驾驶表现,以及氢能驱动技术的巨大潜力。14日-16日,在安亭汽车城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的技术展示中心,参观者可以详细了解液氢驱动及存储系统的工作原理、安全性,及液氢加注的全过程。17日,与其他最新科技的“绿色”车辆一起,BMW氢能7系将加入在浦东世纪大道上的列队巡游,并在上海科技馆展览,让更多的中国公众一睹其风采。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各参赛者、嘉宾及记者还有机会试乘试驾BMW氢能7系,亲身体验此款“未来”汽车的理性与激情。

  诞生于1998 年的必比登挑战赛是米其林集团为纪念公司闻名全球的人物标志——“ 米其林先生 ”(即必比登)的百岁生日创立。必比登挑战赛继而迅速发展成为一项享誉世界的重要环保和安全性赛事,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移动性为宗旨,为业内人士、政策制定者、学术科研机构以及媒体提供了一个了解最新科技,讨论当前政策以及展望未来解决方案的平台。

  这一宗旨与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宝马致力于实现个体机动性脱离对矿物燃料的依赖,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将氢作为未来最适宜的能源形式并且坚持不懈地进行促进与开发,是宝马集团清洁能源策略的一个核心内容。宝马早在1978年就已开始氢动力单元的研究,在未来这项技术将得到不断的发展和改进。

  2006年11月22日,BMW氢能7系亮相柏林,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款供日常使用、几近零排放的、氢动力驱动豪华高性能轿车的诞生。通过小规模系列化生产,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全球愿意在机动化产业进入新时代的进程中做出自己贡献,并希望提前体验未来氢燃料技术的人士,包括政界、商界、学术、文化、体育领域的一些意见领袖,已成为BMW氢能7系的首批体验者。

  BMW氢能7系于2007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中国,并先后与上海、北京、广州及香港的各界人士见面。宝马组织的这次以“驾驭未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政府、各研究机构和知名院校的社会各界权威人士的积极参与,亲自驾驶、乘坐了这款清洁的豪华轿车,并在中国掀起了清洁能源概念的讨论热潮。2007年10月,BMW氢能7系亮相第五届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与参会的各界人士共同分享和交流可替代能源研究的最新的技术成果。

  宝马积极参与并支持氢技术在中国的探索和研究。2004年6月,宝马集团在中国科技馆设立永久性清洁能源展,向中国青少年普及液氢作为清洁能源的观念和知识。另外,宝马集团还设立了一个中文的宝马清洁能源网站(www.bmw.com.cn/cleanenergy),向全国读者介绍宝马集团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2006年4月,宝马完成了“中国市场清洁能源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提交中国科技部。

  强劲的动力单元

  BMW氢能7系装备了能够使用液氢燃料和汽油的6.0升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1千瓦/260马力,在4,300转/分钟的转速下,最大扭矩可达390牛顿米,在9.5秒内即可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电子限速为230公里/小时。

  可靠的动力保证

  除配有一个容量为74升的普通油箱外,BMW氢能7系还装备一个额外的燃料罐,可容纳约8千克的液态氢。双模驱动为BMW氢能7系提供了超过700公里的总行驶里程:氢驱动,200公里以上;汽油驱动,500公里。驾驶者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一个单独的按钮手动完成从氢到汽油动力模式的转换,完全不会对BMW氢能7系的行驶状态和性能造成影响。如果一种燃料用尽,系统将会自动切换到另一种燃料形式,保证燃料的供应持续可靠。

  最佳的行车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

  在BMW氢能7系中,针对汽车后部装备的额外部件,对悬架和减震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整,并为该车型量身订制了AdaptiveDrive系统(主动防侧倾系统)以及连续可调式减震器作为标准装备,保证了最佳的行车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

  BMW氢能7系的车身壳体同样也经过了严格的改进,以承受这项新的驱动技术所带来的增加的重量,并实现被动安全性方面的所有要求。例如,宝马的工程师们针对BMW氢能7系开发了一种创新的碳纤维加固的塑料部件(CFP)/钢制车身结构,使车身壳体达到更高的强度和硬度,确保了更高的碰撞强度水平和安全性,而重量只略微有所增加。

  BMW氢能7系设计为四座汽车,拥有并且超出一辆BMW 760i上所配备的舒适性装备。除此之外,BMW氢能7系还配备了BMW在线支持移动信息系统服务和无线服务预留设施组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