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推两款自主研发新款发动机 广州车展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06  新浪汽车
图为
图为08款瑞风

  “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全系节油新动力”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在发布会上,江淮汽车将推出两款自主研发的新款发动机——2.4CBR及2.0T发动机。消息人士称,新品在节能及动力提升方面获得重大技术突破,处于国内领先、世界同步水平。

  这次江淮公司推出的两款新发动机,全部是自主研发和制造,其中2.4CBR 发动机更是性能优越,比同排量发动机节油10%左右。在此之前,国内还没有自主研发的CBR发动机量产,江淮汽车的2.4CBR发动机的量产,标志着中国高性能发动机的研发、生产有了重大突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进一步缩小我国发动机研发制造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据了解,CBR(可控燃烧速率)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和负荷工况下,增强涡流强度,提高燃料混合气燃烧速率,同时该系统可以达到更高的废气再循环(EGR)率,使动力经济性更好,排放更加清洁。江淮汽车整合全球资源,与国际知名发动机设计公司AVL合作,以降油耗,提功率,降排放为主要目的,采用CBR技术,以公司目前产品4GA1为基础进行设计提升,成功研发2.4CBR发动机。

  另外,江淮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也将大幅度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据江淮工程师介绍,2.0L发动机在采用增压技术后,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千瓦,升功率达到了65Kw/L,性能与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相当。目前,江淮2.4CBR及2.0T发动机已经开始量产。

  本届广州车展以“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为主题口号,江淮“芯”系绿——动,则将中国发动机研发、制造推向一个新的技术高度,完美诠释广州车展主题,预计将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搭载新动力的08款瑞风祥和(2.0T)、瑞风彩色之旅(2.4 CBR)将亮相车展,新发动机将满足江淮公司HFC6500系列轻型客车匹配高档次、低油耗、低排放或动力强劲发动机的应用需求,同时为后续的轿车开发提供优质的动力配备。据介绍,搭载2.0T发动机的瑞鹰也将于2008年上市。

  业内人士指出,从研发到批量生产,江淮2.4CBR及2.0T发动机的面世,不仅证明了我国发动机技术研发制造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标志着江淮公司核心零部件品牌化、系列化的又一次进步;与此同时,以整合全球资源实现自主研发,“技术的江淮”的企业品质形象将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同。

  节能、减排以及动力强劲是当前汽车市场的主题。实际上,江淮“芯”系绿——动“蓄谋已久”。随着全球能源的不断紧缺,全球气候变暖,汽车节能作为汽车发展的未来趋势将不可改变。即便从消费者角度看,社会进步使得环保汽车已经成为多数人环保主张的载体。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将成为未来汽车消费变化的重要方向。

  在这一思路指导下,当中国多数车企通过降价争夺市场时,江淮一直把降低油耗、减少排放以及动力提升作为主攻方向。“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全系节油新动力”发布是江淮近年来技术领域厚积薄发的结果。

  “绿——动2008——江淮瑞风&瑞鹰全系节油新动力”实际上是江淮进入2008年以后战略姿态的一次提前发布。江淮2.4CBR及2.0T发动机率先搭载于MPV市场领导品牌瑞风,随后瑞风、瑞鹰全系跟进,通过一系列动作,江淮将抢占中国汽车市场品质竞争的制高点,同时,汽车产业的绿色理念将进一步得以推广。2008年,由江淮主导的一场中国汽车工业的绿——动革命已是箭在弦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