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降耗从合理驾车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17  新华网

  (记者 刘敏)城市当中庞大的车流是能耗的大户,同时,汽车行驶时排放的尾气也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成因之一。目前,驾车带给环境和能源的压力、负担已经越来越引起大家的关注。为此,专家提出了驾车时节能降耗的几条建议。

  车辆在变速行驶的时候比匀速行驶时耗油量大,因此司机在驾车的时候应当尽量保持速度的平稳,减少频繁换挡加速和猛刹车,保持经济速度,不超速,这样不但节油而且安全。

  汽车车况不良会导致油耗的大大增加,而发动机的空转也很耗油。平时应该多观察保养,及时采取更换空气滤清器、保持合适的胎压、及时熄火等措施。如果保养得当,每辆车每年可以减少耗油约180升。

  汽车耗油量通常随着排气量的上升而增加,购买小排量的汽车,可节油。排气量为1.3升的车与2.0升的车相比,每年可以节油294升,同时也可以减少尾气的排放。

  同时,用混合动力汽车代替普通汽油车、柴油车,可以节油30%以上,每辆普通轿车每年可以因此节油约378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