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溪桥工程”江浙募得25卡车爱心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9:17  中国汽车报

  2007年11月11日,浙江诸暨,城市广场,志愿者们看着整理好的爱心物资,神情明显放松下来。“江铃·溪桥工程”2007年下半年的东部城市广场募捐活动正式完满结束。所得物资装满25辆江铃轻卡,另有善款近五万元人民币。9月22日到11月11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江铃·溪桥工程”组委会成立了两个工作小组,分别在江苏省和浙江省的15个百强县市开展广场募捐活动。它们是江苏省江阴市、常熟市、昆山市、海门市、张家港市、宜兴市、吴江市和浙江省的海宁市、桐乡市、德清市、奉化市、乐清市、瑞安市、温岭市、诸暨市。

  志愿者在乐清千秋广场参加“江铃·溪桥工程”活动

  据参加现场指导工作的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5卡车的爱心物资只是初步的整理装车。这些爱心物资还将被整理分检,保留质量达标的爱心物资,再消毒。最后由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统一包装袋封装。

  慈善,需要被了解

  今年4月3日,“江铃·溪桥工程”在人民大会堂成立之日起,“江铃??溪桥工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们就已经感到身上所背负的重担压力了。慈善之心人人都有,但是难得是把它长期做下去,坚持下去。

  上半年,“江铃·溪桥工程”在山东和广场两省的13个百强县市开展东部城市广场募捐活动,筹得价值400万元左右的8车爱心物资,迎来了“江铃??溪桥工程”的开门红。随后开展了中部4个城市广场募捐、爱车车队西部万里行和西部便民桥考察活动等,取得很大成功。

  上半年活动刚一结束,下半年的广场募捐活动又接踵而至。有了上半年的宝贵经验,工作人员们提前做好了大量的募捐单位寻找、联系工作。广场募捐所到城市的团委是重点的联系单位,他们不但发动群体参加慈善活动,而且发动内部员工捐款捐物,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另外,当地的学校,义工社团等单位亦是“江铃??溪桥工程”重点联系对象。

  “江铃·溪桥工程”同时加大了对当地人民的爱心宣传力度。 他们利用报纸、电视等媒体适当宣传的同时,还在活动现场和商场播放公益广告,摆放介绍便民桥情况的展架,向顾客发放宣传手册等免费的新型手段进行宣传,花掉尽量少的钱,多投入人力作了尽量多的事情。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在江苏和浙江地区一共募捐到25车爱心物资和近5万元的现金。

  “江铃·溪桥工程”宣传片和展架在商场宣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江铃·溪桥工程”搭载了百强县市汽车巡展的平台。很多参加巡展的汽车经销商们为溪桥工程捐出了很多车模。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车模拍卖,所拍资金全部捐给“江铃·溪桥工程”。既能拥有心仪的车模,又能为慈善献爱心,市民们争相竟拍车模,中标者好不高兴! 

  事实证明,公益活动也需要加大宣传。浙江和江苏的爱心人士慈善义举表明,只要给了大众一个充分了解公益活动的机会,他们就会报以最大的热情和尽可能的帮助。

  慈善,一直在进行

  与“江铃·溪桥工程”东部广场募捐活动相辅相成的是,遍布全国的89家江铃汽车经销商爱心捐助站的募捐工作也一直在继续。为了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江铃汽车经销商首先在自己的员工内部开展了一场爱心捐献活动。员工和公司积极捐款,截至到11月上旬,一共募集到近50万元人民币,其中绝大多数为江铃经销商内部员工和公司捐赠。这些款项已经移交给中国扶贫基金会,注入“江铃·溪桥工程”专项基金。

  与此同时,爱心捐助站的“长线作战”作用也一直在发挥。很多来4S店看车的顾客在了解情况之后,都主动捐钱。而爱心衣物、书籍的接收工作也一直在继续。很多当地居民都积极把家里的衣物、书籍送到这些捐助站。慈善,一直在继续。

  慈善,07胜利在望

  东部城市的广场募捐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下半年的活动还远远没有结束。“江铃·溪桥工程”组委会目前正在苏州和杭州两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即将到来的西部行发车筹备工作。11月20日,由江铃保威、宝典、顺达轻卡、全顺(参数配置)等组成的“江铃·溪桥工程”西部行爱心车队将带着分检装车的爱心物资分别在这两地的江铃汽车4S店集结,正式启动“江铃·溪桥工程”爱心车队西部万里行。

  爱心物资的分拣,再包装工作是一项非常繁复的工作。先分类整理,然后再分检,保留质量达标的物资,集中消毒。再将物资统一包装。一方面要对西部人民的健康负责,另一方面要尽量控制成本,这就需要工作人员们增加人力投入。时间很短,任务很急。

  “江铃·溪桥工程”,秉承慈善精神,正在攻克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战役。2007年,胜利在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