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档车奔腾首配6MT 更省油更富驾驶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5:02  新浪汽车

  在过去的10到15年间,汽车制造商已将变速箱纳入视野的前沿,各种手自动变速箱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甚至在欧美市场,变速箱已经进入汽车的形象广告,并作为各个车型品牌间的区别特征。如宝马的SMG,Audi的Multitronic、ZF的Mytronic以及Mercedes-Benz的7G Tronic。这种趋势正慢慢延伸至发展迅速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现在肩负着自主品牌研发众任的一汽奔腾拿出了自己的成绩单,虽然只是基于手排机构,但六前速无疑将奔腾带至一个新的高地,这款自主研发的中级车成为国内市场屈指可数的搭载六前速变速箱车型。

  排放法规并没有严格限制变速箱的技术要求,但过去的几年已经证明,新型的6前速变速箱能额外提升5%的燃油经济性,在未来1-2年的时间,制造商还会采取措施来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至3%到6%,如此也可以满足日益苛刻的排放标准

  而在国内市场5速仍为主流,甚至4速变速箱仍旧有很大的市场占有率。所以奔腾率先拿出六前速车型也是对自我实力的良好展示。与五速变速箱相比,六速手动变速箱的每个档位齿比都发生了变化,对变速箱整体结构、性能的升级改进使得其动力输出更强劲;其次,六速手动档轿车相对五速而言,对整体匹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驶性能与舒适性可以得到更好的权衡。

  另外新奔腾 2.0 6MT通过对变速箱齿轮比的调整,使其动力输出更加均匀细腻。在一档到三档的低速行驶时,油耗大大低于同级别轿车,据厂方公布的数据,新车型方面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9升。而在五、六档高速行驶时的油耗也明显底于竞争对手。

  当然六前速除了对于使用经济性及行驶平顺性方面作出的贡献,对于进一步挖掘潜在的驾驶乐趣更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6前速手排一度是高性能较跑车钦定的传动配置,如Mitsubishi EVO,Subaru Impreza STI等等。在欧洲驾车者对自动变速箱有着根深蒂固的成见,主流看法是没有档位杆大大减少了控车的感觉。而且它比自动变速箱更廉价更耐用。

  但是加一个档并不如想象般轻松。车辆部件中中,最大最重的便是引擎,而第二大第二重的就是变速箱,从这你就可以知道,要增加档位就会增加车重与变速箱体积。此外,挡位越多,机械越复杂,这意味着无论是机件的精密度还是组装品质都需遵循更高的标准。

  SVT全铝合金发动机加之技术领先的六挡手动变速器,奔腾6MT将成为自主品牌车型中极具性格色彩的一款车型。厂方的理想定位是针对于富有驾驶激情,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所打造的高性能轿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