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LOGO“变脸”是迫于无奈还是另有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1:40  新浪汽车

  近日长城汽车公布更换新标引起了业界关注,业内人士众说纷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长城更换新标究竟是迫于无奈还是另有内情?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LOGO“变脸”的前前后后及鲜为人知的内幕。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透露:长城换标其实是迫于无奈,长城在海外出口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麻烦,老标在多个国家被抢注。王凤英坚定的表示:“这并不能影响长城汽车的国际化进程,也不能阻碍中国自主品牌扬名海外的趋势,所以,我们决定启用新标,用更民族化的元素去设计更世界化标志,用中国汽车去敲击国际市场的大门。”

  王凤英告诉记者:“在我们20万辆乘用车新基地启动、新标识更换、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和MPV下线期间,邀请了全球70多个国家的海外经销商,主要目的是为新产品上市做营销准备,让大家看看长城的大变化,而另一个重要意图就是在现有的全球网络中,更换新的标识。”

  近年来,中国名牌在海外被抢注的事件屡见不鲜,同仁堂、海信、联想等知名品牌都曾经被海外抢注,此次长城汽车的标志在国外被抢注的事件一方面是国际炒家的恶意行为,另一方面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

  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部总经理邢文林说:“现在长城汽车已销往全球109个国家,其中实现批量出口,建立完善4S营销网络的高达70多个国家。此外,长城还在俄罗斯、越南、印尼、尼日利亚、埃及、伊朗、巴西等国逐步建起了SKD组装厂。在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如果在很多国家同时出现‘真假’LOGO情况,这对中国汽车乃至长城汽车的品牌将造成很大的伤害。我们的目标是要做国际化品牌,越来越多的新车投放市场,从产品的特性和标识本身的融合来说,也需要启动新的标识,形象的标识更具有国际化时代感。”

  对于长城汽车新LOGO设计的初衷,记者采访了有关设计人员:“新标识承载了长城汽车时尚、科技、精美的品牌核心价值,定位全球市场,以国际化的品质标准作为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重要依据,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引领时尚潮流、具有创新技术、高质价比的精美产品。启用新标,是想在全球范围内刷新长城汽车的品牌形象,用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更体系化的海外市场推进策略,加快长城汽车品牌国际化的步伐。新标硬朗的线条更具立体感,亚光的材料质感细腻而风格内敛,符合长城汽车多年来的企业风格。”

  据透露,长城汽车的新标将会在海内外市场同步启用,最早将用在轿车和MPV车型上,之后会陆续在皮卡、SUV车型上使用。

  长城新标志诠释

  长城是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民族的象征,以长城作为公司、产品的名称,表达出长城人振兴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执着信仰和奋斗精神。

  长城新标由对放的字母“G”组成“W”造型,“GW”是长城汽车的英文缩写。椭圆外形是地球的形状,象征着长城汽车不仅要立足于中国,铸造牢不可破的汽车长城的企业目标,更蕴含着长城汽车走向世界,屹立于全球的产业梦想。长城汽车是中国的长城,更是融入世界的长城!

  长城新标中间凸起的造型是仰视古老烽火台90度夹角的象形,被正中边棱平均分割,挺立的姿态酷似“强有力的剑锋和箭头”,象征着长城汽车蒸蒸日上的活力,寓意着长城汽车敢于亮剑,无坚不摧,凸起部分也象征着立体的“1”,表明企业勇于抢占制高点,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