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车险竞争出新招 买车险赠送宠物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03  人民网-市场报

  不少宠物犬主人有这样的经历:当开车带宠物出门时,它们喜欢把头伸出车窗外“兜风”。这不免让车主对宠物安全产生顾虑。

  美国一家保险公司推出新型汽车保险,其中包含对宠物碰撞事故的赔偿。宠物如果在事故中受伤或丧生,主人最高可获高达500美元的赔偿。

  宠物保险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这种另类汽车保险由总部位于俄亥俄州梅菲尔德镇的进步保险公司提供。保险中包含宠物的碰撞事故险,而且投保人不需支付额外的保险费用。

  进步保险公司说,公司把这种免费的宠物碰撞事故险看成是开拓汽车保险市场的一种机遇,“我们有宠物,因此很了解宠物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有多么重要。我们公司一直寻找不同寻常的方式来向顾客传达一种理念,这项业务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广阔市场

  美国保险情报研究所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人饲养的各种宠物总量超过1.5亿,人们每年花费在宠物身上的钱超过400亿美元。

  宠物主人们经常驾车把宠物送到宠物美容沙龙去美容。因此,企业主玛西娅·福克斯说,这种汽车保险很有可能引起宠物主人的注意,她自己就是这样。

  宠物主人福克斯说:“如果附加宠物险功能后,整个汽车保险价格上调,那么人们可能会犹豫;但要是这项服务不需要增加费用,很多人都会乐意选择。”

  宠物主人萨尔瓦托雷说:“汽车保险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保险公司都在想尽办法突出自己的优势。如果这种保险能够普及,我相信其他公司也会效仿。”

  发展现状

  以往的汽车保险通常只针对车辆和乘车人,但同车的宠物遭遇事故则不能理赔。

  作为美国第三大汽车保险公司,进步保险公司从今年9月开始办理这种附带宠物事故险的保险业务。他们期望这项免费业务能吸纳更多投保人,从而使保费收入盈利足以弥补宠物险的支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