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PASSAT领驭抓住消费者的“认同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5:48  新浪汽车

  帕萨特Passat,原本是一股季风的名字,它每年均匀而稳定地从大西洋南部吹向赤道方向。

  如今,帕萨特是大众汽车公司值得骄傲的车名,风行世界,长盛不衰。大众汽车公司自1973年放弃风冷式后驱发动机,推出采用前轮驱动的第一代帕萨特以来,这个品牌已历经5代。

  而Passat领驭的上市对于上海大众而言,无疑是一个品牌再造的成功典范。

  尽管市场竞争激烈,自上市以来,PASSAT领驭便一直受到热捧,月销量屡屡过万,今年10月份,在“领驭奥运计划”的助推下,PASSAT领驭月销量再次达到万辆,牢牢占据了中高级车市前三甲的位置。

  细究起来,PASSAT领驭在B级车市的出色表现,除了得益于车型本身过硬的质量、良好的市场口碑之外,还取决于上海大众在PASSAT领驭的经营中对消费者心理的精准把握。

  认同源自对主流的信任

  几年前,上海大众便开始转变其营销策略,加强对私人消费市场的营销力度。借助价格调整和服务提升,获得更多的认同并争取潜在客户。而领驭的推出则进一步强化了这一思路。本土化的车型设计,提供丰富的配置,确定平实的价位,上海大众三管齐下,谋取市场对于品牌和产品的认同。

  谁也不能否认,主流的车型才是最具认同感的车型。PASSAT领驭无疑是中高级车市中最为主流的车型之一,外形经典大气,又有很好的品牌口碑,在性价比也能为主流市场用户所接受。相对那些更追求消费个性的非主流新锐车型而言,PASSAT领驭无疑满足了更大众化的消费口味。这种认同感在市场终端就直接转化成了PASSAT领驭平稳的市场销量。

  认同也产生于心理的共鸣

  当然,认同感不仅仅表现在于车型的外部特征。良好的公益文化活动,也能得到消费者的强烈心理共鸣。

  最近很火热的“上海大众全车系公益试驾”活动就是一个例证。这次活动是“领驭奥运,关爱里程”公益慈善活动的一个部分。

  如果到现在你还不知道“领驭奥运,关爱里程”公益慈善活动,那可真的太落伍了,这绝对是今年汽车业牵手慈善活动的“大事件”。活动由上海大众汽车公司联合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共分为“关爱里程慈善基金募集”和“奥运公益慈善活动”两部分。

  “上海大众全车系公益试驾”活动就是,鼓励大家去试车,试驾者每试驾一次,上海大众就会拿出一块钱的慈善基金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于给贫困山区的孩子购买必要的体育用品,向他们传播奥运精神。一切都是上海大众买单,对于试驾者来说,这是一个没有任何额外支出,就可以扶助贫困儿童、参与奥运盛事的机会,可谓一举多得。因此,活动不到一个月,已吸引到一千多人参加。这些试驾者来自不同的年龄阶段和职业背景,他们有些是本来就要买车,刚好在试驾的同时参与该项慈善活动;也有些就是冲着“关爱里程”的慈善性来的,认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也许,一位参加了慈善活动人士的感言更能说明领驭为什么让人“认同”:“现在各种各样的所谓的慈善活动很多,动机却不一定是慈善,说真的,有时候都有点麻木了。但这次的‘关爱里程’活动不一样,主办方的实力和诚意让人感到很实在,所以,我不仅自己参加,还发动了好几位朋友一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