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致胜18.18万起售 部分地区出现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09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11月8日,已预热半年的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全国上市,本次推出的4款车型售价为18.18万元~23.98万元之间。这一价格不仅低于长安福特9月份公布的21万元~24万元的预售价,而且出乎业界的预料。长安福特希望藉此树立新蒙迪欧致胜为中高级车市的新标杆,并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不变。”  

  定价策略“一步到位”

  此前,蒙迪欧致胜的最终定价一度成为业界猜测的热点之一,但最终上市的性价比之高,几乎出乎所有人预料。尤其是2.0L时尚型18.18万元的定价,此前在预售时并没有这一低配车型。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淳伟接受记者本报采访时透露,实际上在决定引入蒙迪欧致胜后,长安福特内部在新车命名和定价上就进行了多次讨论,但最终长安福特选择了与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一致的获得成功的定价策略:高性价比定价方式,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不变。

  动感时尚外形备受关注

  “新蒙迪欧致胜上市时机的选择非常好,”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沈英铨表示,今年以来国内C级车市场增长速度高达47%,远高于整个乘用车市场25%的增幅,蒙迪欧致胜顺势进入,目标是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新标杆。

  沈英铨的信心不仅来自于蒙迪欧致胜这款产品本身,更来自于其在欧洲市场的良好表现:蒙迪欧致胜在欧洲上市以来月均销量在1.5万辆以上,最新9月份的销量高达1.9万辆,直逼稳坐欧洲市场同级别车型销量冠军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6。刘淳伟则透露,蒙迪欧致胜在10月初抵达经销商展厅后,吸引了全国各地3万人次前往咨询,消费者的普遍反映是“最喜欢这款车的外形”。

  老款蒙迪欧暂不停产

  对于老款蒙迪欧的去留,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将完全根据市场需求决定,目前并没有对其进行完全停产的打算。刘淳伟则解释称,长安福特刚刚扩产至25万辆产能的重庆工厂,将首先满足蒙迪欧致胜的生产需求,然后根据市场需求看是否继续生产,但目前是新款和老款蒙迪欧同时销售。

  蒙迪欧致胜8日上市前,已经有部分地区的消费者以25万元的价格提前购买,这意味着其实际销售价格高于指导价1万~2万元,蒙迪欧致胜未上市就出现“加价”现象。由于蒙迪欧致胜较具性价比的定价,而长安福特重庆工厂初期产能会出现紧张局面,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加价”风潮?刘淳伟透露,厂家的态度是“不鼓励也不允许”,但他同时坦承目前并没有相应的惩罚措施。他认为,市场价格变动的决定因素在于产销管理,经销商库存多肯定会降价销售,如果车源过少,则可能出现加价现象。

  记者观察  

  改变“短期风光”现象是个考验  

  出乎几乎所有人意料,新蒙迪欧致胜以18.18万元~23.98万元的价格上市,性价比受到广泛肯定。基于这一有竞争力的定价,目前来看蒙迪欧致胜的畅销几无异议。但对于快速发展的长安福特而言,如何将这种畅销之势保持下去显然更为关键。

  蒙迪欧这款车最初被引入中国市场时,就在畅销的持续性上栽过跟头。当时刚上市的第二代蒙迪欧(即老款蒙迪欧)携多项“年度车”大奖袭市,成为当年车市最大亮点之一,甚至一度加价销售;但却在短短几个月后就又出现了降价销售的局面,从此销量和价格都走入了下滑的轨道。

  蒙迪欧致胜上周以高性价比上市,风头与老款蒙迪欧当年很是相似。而目前蒙迪欧致胜面对的市场环境显然更为严峻:刚刚创造1.6万台月销量新高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横亘在前,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紧随其后,另外还有上市不久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致胜现在的对手不仅远多于老款蒙迪欧上市时,而且个个是“好手”,不容轻视。

  形势很严峻,但对于长安福特而言,蒙迪欧致胜的低价上市也是机遇,关键在于接下来能否抓住。比如产能,尽管有过预售,但实际上长安福特目前对于蒙迪欧致胜上市后订单增长情况并没有把握,一旦订单过多,长安福特产能瓶颈可能成为制约因素;产能紧张后供不应求,就会造成加价现象,这已经被证明会伤害品牌形象;还有市场价格的控制,长安福特在控制终端价格上过于放松,容易影响到品牌口碑传播。只有全面斟酌,细细考量,汲取前车之鉴,长安福特在蒙迪欧致胜上市时才能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蒙迪欧-致胜18.18万~23.98万元的定价颇具竞争力,欲树立中高级车市的新标杆。

  本报记者 黄习伟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