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年底竞相上市 车市新军提前打响岁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7:56  北京娱乐信报

  在以往,黄金周销售旺季之后的车市相对平静,新一轮的价格低点要在12月份才出现。而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车市变化较大,不少新车型赶集上市,岁末的车市价格战已提前打响。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正是买家出手的大好时机。

  关键词1:上市

  首款雪佛兰SUV全国上市

  本周,伴随许巍自由自在的悠然歌声,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宣布以进口方式引入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此举宣告上海通用汽车正式进军中档SUV市场,这也是目前中国SUV市场上销量最大、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此次上海通用汽车引入中国市场的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包括2.4升L4和3.2升V6两款发动机车型。先期上市的2.4升手动挡五座舒适型和2.4升七座自动挡豪华型,售价分别为22.48万元、26.58万元,并于11月6日发布当日在全国近200家雪佛兰品牌经销店开始同步销售。上海通用汽车也同时透露了3.2升V6车款的价格区间,约为31万-33万元,计划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销售。

  点评: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是一款个性鲜明的SUV产品,它所具备的阳刚气概和全路况优势,将为中档SUV市场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选择。

  

  关键词2:新版

  长安奔奔将推出运动版

  记者日前获悉,长安轿车倾情打造的运动版奔奔将于11月下旬上市销售。就在不久前的9月20日,奔奔才刚刚推出了自动版车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自动挡的带动下,长安奔奔销量再次突破4000辆。此次运动版的接连上市,长安奔奔争当小型轿车领袖的决心和实力举世皆知。

  据悉,奔奔的这次改款,着重添加了运动和时尚的元素,理念上体现了奥运激昂进取的精神。运动版奔奔在外形和内饰上,都发生了很多变化,致力于将运动的主张进行到底。以红色奔奔为例,红色主色调热情奔放,前后左右四个防擦条都以浓重的黑色线条勾勒出厚实的时代气息,红黑两色的绝妙搭配则恰如其分地表现了轿车和车主的不凡个性。

  据了解,并不是所有微型轿车都适合运动版车型。受限于小型轿车自身的动力,0.8L或者1.1L排量的小车,无论在外形上强加多少花样设计,也不能在实质上让驾乘者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从这点上看,1.3L的长安奔奔打造中国首款运动小型轿车的条件,可谓得天独厚。

  点评: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全民奥运和全民运动的呼声越来越高。长安汽车此时推出运动版微轿,一方面满足了消费者对运动型轿车的需求;另一方面,作为中国首款运动版小排量轿车,奔奔开创了新的汽车消费风尚,小型轿车也能在奥运潮流中占据一席之地。

  

  关键词3:营销

  节油赛让客户亲自体验

  培训之后,能比平常百公里省油1-3升。日前,宇通客车“价值连城节油精英赛”在河北保定市持续了四天。其间,通过节油技术培训前后的油耗对比,参赛司机和在场观众明显感受到技术培训带来的油耗降低。据悉,以“为您创造更大价值”为主题的“价值连城”活动是宇通今年下半年开展的大型主题活动。与以往耐用系列活动不同的是,宇通此次活动更强调体现品牌的综合价值,即产品、技术、售后以及增值服务,而不仅仅局限于产品的耐用差异性。活动以客户价值为核心,从客户的各个运营环节出发,无论从形式上还是理念上,都比以往的耐用活动更加完善和贴近客户需求,这种全方位、立体式的互动体验活动,将有助于价值理念深入人心,从而打造宇通强势品牌。同时,价值理念的提出反映了宇通营销观念的转变,即由单纯的产品营销转向以客户价值为核心。保定站之后,“价值连城”活动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陆续举办。宇通不仅要让用户体验到不同价值,而且要将这种感受和体验带给更多的用户,在全国掀起价值风暴。

  点评:当客车行业已然从卖方市场转移到买方市场后,客户需求对于任何一个客车企业而言都是必须了解并把握的重要因素,惟有如此才算是真正把住了市场的脉搏。

  

  关键词4:下线

  海马第40万辆车正式下线

  日前,一辆崭新的福美来轿车缓缓驶下海马二厂总装生产线,标志着海马汽车第40万辆顺利诞生。第40万辆车是福美来,也标志着海马汽车第40万个用户即将产生。一汽海马副总经理林明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福美来品牌平均月销量均在万辆以上,到目前为止,福美来总销量达近9万辆。

  点评:“40万”浓缩了福美来品牌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海马发展的历程,同时,“40万”对于福美来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它意味着福美来品牌要比以往承载更多的品牌价值,以实现更高的用户满意度,继而成为中级家用轿车市场“常青”的品牌。信报记者 崔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