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油价下车商谋求营销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09  华龙网-重庆晨报

  11月1日,国内油价全面上涨,幅度达到8%,另一方面,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将择机实施燃油税代替养路费,该项举措将带来油价再次上涨。油耗成为近日焦点,重庆车商抓住时机,各种测试、车主反馈成为车型销售最新卖点。

  上汽荣威捷丰店对外宣称,上汽荣威750在近日举行的节油大赛中,2.5L自动挡百公里仅跑出了5.58升。面对记者的质疑,该人士表示,本次节油比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环保总局等举办,并有中央电视台全程参与,油箱盖贴上封条行驶百公里城市路线,沿途有6个地方监督,最后用量杯进行测量。“甚至出乎我们的意料,但结果真实有效。”

  而斯柯达所获得的油耗来自车主日常行驶,据重庆一位车主反应,他所使用的2.0L 明锐百公里油耗一般在5.5升左右。记者正好参加斯柯达西区活动,向西安、成都车主进行油耗求证,西安车主表示,他的1.8T明锐城市行驶百公里不超过9个油,高速在7升油左右。他认为明锐是款省油车型,如果驾驶技术不错,2.0L在5.5升是可信的。

  专业人士表示,随着油价上涨,商家将纷纷推出各种油耗宣传争做卖点,公正的比赛评判,车友网以及车主口碑传播都不失为了解车型油耗的途径。记者 桑健

  相关新闻:

  油价高企带热双燃料车型

  在中汽西南凯旋记者了解到,近几个月来,市场对油价走高的预期,已促使双燃料爱丽舍在重庆的销量,以超过15%的幅度递增,本月1日燃油上调政策出台,当天前往该店定购爱丽舍双燃料车型就达到5名,超过平时一倍还多。

  另外,记者从比亚迪和力帆的重庆经销商处也获悉,燃油张价后,双燃料车型的预订和成交量均有提升,虽然增幅并不显著,但他们预计随后就会迎来一波销售的高峰。记者 吴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