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进口引入科帕奇单挑东风本田CR-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18  第一财经日报

雪佛兰Captiva中文名“科帕奇”先进口后国产

雪佛兰Captiva 更多资料图片

  觊觎每年销量增速超过40%的SUV市场,上海通用汽车昨天宣布,以进口方式引入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此举宣告上海通用正式进军中档SUV市场,这也是目前中国SUV市场上销量最大、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此次上海通用汽车引入中国市场的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是一款紧凑型SUV,包括2.4升L4和3.2升V6两款发动机车型。先期上市的2.4升手动挡五座舒适型和2.4升七座自动挡豪华型,售价分别为22.48万元、26.58万元,并于发布当日在全国170余家雪佛兰品牌经销店开始同步销售。上海通用汽车也同时透露了3.2升V6车款的价格区间,约为31万~33万元,计划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销售。

  今年以来,国内SUV市场迎来了井喷式的增长。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的SUV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6.3%,9月份SUV的单月销量更比去年同期猛增75%,成为汽车行业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据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预测,尽管油价一再飙升,但根据详细调研,未来三年内,国内SUV市场的年销量均将保持至少40%的增速;这其中,紧凑型中等排量SUV将代表未来趋势。

  上海通用汽车这次择机推出的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其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于东风本田CR-V。目前,东风本田CR-V包括2.0L和2.4L两种排量车型,售价在21.78万~25.28万元,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为30346辆,同比增长51.5%。作为在这一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中差异化的新产品,雪佛兰Captiva科帕奇的车身尺寸比东风本田CR-V更大一些,轴距长出近100毫米;前者彰显阳刚,后者更偏向都市化。据介绍,雪佛兰Captiva于2006年在欧洲市场全球首发后,至今全球销量已近12.6万辆。

  昨天,孙晓东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今年前10个月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销量为116878辆,同比增长40.2%;下一步,雪佛兰的经销网络将着力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并计划将每家经销店的月平均销量从目前的650辆提升至1000辆。

  孙晓东说,2007年度是上海通用汽车的多品牌战略布局、占位之年,能否蝉联全国乘用车销量桂冠“不那么重要”;他认为,今年上海通用汽车完成46万辆的销售目标问题不大,因为今年1~10月已经售出汽车(批发数)超过38.5万辆。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