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油价上涨教您省油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4:25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刘文强

  近日,郑州93号汽油的价格冲高到5元以上,达到每升5.07元。作为消费者,该怎样让“马儿”跑得好,又让“马儿”少吃草呢?

  秘诀一:先暖车后起跑 柔和起步 早晨出门前先热车三分钟,让水温达到40℃以后再挂低挡起步,缓缓地踩下油门踏板,缓慢加速。当汽车达到一定挡位速度时,学会听着发动机的声音来逐步把挡位从低换到高。这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增加燃油的利用率。

  秘诀二:使用经济车速 高挡行车 一般轿车的经济车速在60Km/h~80Km/h,汽车运行在经济车速时最省油。在郑州的城市道路,时速达到40公里以上时,足可以换上五挡了。

  秘诀三:减少使用制动 保持车距 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时,都应提前抬起油门,如果车子性能好,也可以挂空挡溜车,使汽车自然减速达到“以滑代刹”的目的。如果道路拥堵,应该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这样可以从容减速,减少制动次数,以达到省油的目的。

  秘诀四:学会滑行 注意安全 滑行时一般发动机怠速运转,发动机只消耗很少的油,因此滑行是一种节油操作方法。加速滑行是在平坦的道路上,先加速,当车速达到一定数值后,挂空挡,利用汽车惯性行驶。减速滑行是指需要减速时,提前换入空挡,采取以滑代刹的方法。减少了不必要的制动所消耗的动力,不但可以省油,还可以减少机件的磨损。但切记雪后及雨后不要空挡滑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