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紧凑型车比高档紧凑车问题多5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2:36  新闻晨报
□晨报综合报道

  中国新车质量调研在2007年进行了重新设计,衡量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新车质量问题被清楚地划归为两大类———设计质量和生产质量(包括产品缺陷和功能故障)———分为八大类别:车子外观;驾驶体验;性能,配置和操控;音响、车内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AVC);车子内饰;发动机和变速系统。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发生故障的频率越小,质量也越高。

  紧凑型车车主投诉多

  在细分市场方面,紧凑型车车主遇到的问题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80%以上,比高档紧凑型车用户的问题高出58%。几乎20%的紧凑型车车主投诉说他们遇到的问题比预期的要多,而整个业界有此抱怨的客户也不过是10%。除此之外,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中遇到的产品缺陷和功能障碍数量(243PP100)几乎是业界总体水平的两倍(125PP100)。

  投诉重点:发动机和变速系统调研发现,中国新车质量平均得分为202PP100,车主最常投诉的问题与发动机和变速系统有关,其次是驾驶体验和车子外观问题。这3大类别的问题占中国汽车界遇到总问题数量的63%。相反,在美国,发动机和变速系统、驾驶体验和车子外观问题只占投诉问题总数的44%。

  据悉,(IQS)报告连续第8年发布,是基于9720位在2006年10月至2007年6月间购买新车的用户取得的数据。该调研报告涵盖41个不同品牌的93个车型。2007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重新设计后增加了新的问题,共涵盖228个问题(以前是135个问题)。

  广州本田获得两个第一

  广州本田的新车质量在两个细分市场中位居榜首,它们分别是在入门中型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118PP100)的本田思迪和连续第4年在多用途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92PP100)的本田奥德赛雅阁持续了一直以来良好的质量口碑,在高端高档中型车市场中以112PP100的分数排名第四,分数高于去年。综观广州本田各车型的成绩,均远远优于各级别平均水平,反映出广州本田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

  天津夏利在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中排名最高(273PP100),而铃木雨燕在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中连续第二年排名第一(157PP100)。中型车细分市场中,丰田花冠以118PP100的成绩领先。

  2007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将过去的高档中型车进一步分为低端高档中型车和高端高档中型车这两个细分市场,低端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中,现代索纳塔位居榜首(94PP100),而日产天籁则高居高端高档车细分市场的榜首(89PP10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