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新车标11月6日在北京隆重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27  新浪汽车
吉利新车标11月6日在北京隆重发布

图为最终选定的吉利新车标

  新浪汽车讯 随着66名评审团成员投票结果和此前网络公众投票结果统计完成,历时302天,汇集全球智慧的吉利360万元征集的车标于2007年11月6日在北京吉利大学隆重揭晓。来自安徽的岳贤德设计的车标脱颖而出最终赢得金奖,成为代表吉利新形象的新车标。这是吉利品牌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品牌建设走向成熟的标志。

  众所周知,一个企业标志更改原因无非是企业发展到了一定高度,急需要一个新的标志来承载传达,或者企业推出了新品希望通过新标来传播。吉利新标的征集显然属于前者。吉利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后来者,中国自主品牌已经开始领悟到了汽车品牌和文化背后的本来意义,吉利换标并不是为了换标而换标,而是一个企业发展转型,进军全球的迫切需要。

  据了解,吉利于今年1月9日启动了360万全球征集新车标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来自吉利征标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吉利此次征标截稿日止,该组委会共收到海内外稿件、邮件27336份,最终有效稿件12205份。这些稿件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这些都创下了企业征标的世界纪录。

  不仅如此,吉利360万元全球征标活动也在汽车界引起强烈反响,业内诸多知名人士纷纷对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企业是否需要换标问题展开空前大讨论,全球超过9000家各类媒体则连续报道了吉利本次新车标征集的相关工作。征新标让吉利像十年前进入汽车行业那样再次吸引了海内外关注的目光。

  十年前,吉利正式投身汽车行业,其倡导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理念响彻海内外,吉利也凭借这一理念打破了国外汽车企业对中国市场形成的价格坚冰,十年来70多万辆吉利汽车载着吉利的造车理念驶进千万寻常百姓家,吉利的这一营销理念也成为汽车界品牌营销的成功案例。

  通过十年的不懈努力,吉利目前已经在上海、宁波、路桥、临海、湘潭、兰州等地建有轿车整车、发动机、变速器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资产总值110亿元,连续五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三年进入中国汽车行业十强,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最好”的企业之一。但是这种变化和发展反映在吉利产品上时并没有得到广泛认可,一些消费者还是用老眼光和传统思维来看待不断创新和突破的吉利产品,让公众了解一个真实的吉利正是吉利启动360万全球征标的初衷。

  今年,吉利首开自主品牌战略转型先河,率先提出战略转型,提出从“成本领先向品牌创新”转变、从“低价取胜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客户满意、全面领先”转变;从“以效益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从“企业利益高于一切向追求整体利益最大化”转变。进入战略转型期后,吉利在业已取得发动机CVVT技术、自动变速器、电子转向助力EPS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又在油电混合动力、电子等平衡动力总成技术、高速爆胎及制动技术等安全、节能、环保方面取得突破。这些也催生了吉利发布了全球征标的第二次公告,缩短了原定评选进程,将新车标发布日期从2008年8月8日提前到2007年11月6日,吉利希望通过提前发布新车标,加快战略转型步伐。吉利有关负责人称,吉利在征标、评标、选标、换标的背后是一套完整的经过深思熟虑的品牌重构计划,同时在企业文化建设、人员素质提升、销售渠道拓展、服务系统完善方面下了硬功夫,这也是中国车企开始走向成熟的标志。

  在新车标揭晓仪式上,吉利公布了1名金奖、10名银奖、100名铜奖获得者名单。在吉利此次新车标揭晓过程中,主办方首次引进PK机制,来自上海的杨优睿和安徽的岳贤德两名金奖候选人通过现场陈述pk,由专家、领导、媒体、设计师、吉利用户组成的66名评审团现场评审,较好地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另据了解,为了更有效地保护新车标的各项知识产权,充分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吉利对由行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征标评审委员会认定的部分优秀作品,已经分阶段依法进行了相关注册申请。

  来自国家部委、行业的负责同志、获奖代表和经销商、服务商、用户代表等各方面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