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接踵而至 雪佛兰科帕奇争搭金九银十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5:14  北京晚报

  今年的“金九银十”,市场没让汽车厂家失望。已经有预测认为,今年车市的好光景可能会一直持续到年底。眼下,虽然十月还剩下一周,但就在这7天之内,不但的和福特的新款S40将先后上市。

  接下来的一周,通用原装进口的Captiva和第三代-的上市更是对两家企业和市场都意义重大。

  事实上,有关汽车可能投产紧凑型的消息从去年就开始风传,但却始终不见动静。现在此事终于有了眉目,雪佛兰Captiva已经确定将于下月初正式在国内上市,只不过,上海这次是以全进口的方式引进欧版的雪佛兰Captiva。据最新得到的消息,雪佛兰Captiva预计的价格可能位于24至28万元的区间。

  种种迹象表明,上海汽车对自己的第一款紧凑型SUV抱有很大的信心,而这种信心主要来自于雪佛兰Captiva产品本身。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强大的全路况能力将是雪佛兰Captiva区别于目前国内其他紧凑级SUV的最大特点。

  说起来也许很多人不信,雪佛兰Captiva算得上是通用汽车第一款全球SUV车型。虽然北美市场是SUV的发源地,通用汽车的全尺寸SUV在北美市场上大行其道,但那种“巨无霸”的生存空间恐怕也只有在北美。不过,紧凑的雪佛兰Cap-tiva的诞生也离不开北美。近年来,通用汽车全球化战略最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将原有分散的资源进行整合,通过重组全球研发资源,形成了分布全球的五大设计中心的研发布局,其中,美国工程中心的职责就是全尺寸皮卡、紧凑型SUV和高性能车型的研发。这几年,通用美国工程中心在推出了包括CTS、、XLR等一批明星产品之外,2004年在紧凑型SUV平台上,也推出了雪佛兰Equinox和Vue等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上的首批紧凑型SUV产品。而雪佛兰Equinox在北美市场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为通用美国工程中心开发其他紧凑型SUV奠定了基础。

  考虑到雪佛兰Equinox相对较大的车身尺寸仍不适合欧洲消费者的口味,通用汽车针对欧洲市场的需求,在其最新的紧凑型SUV平台上定制出一款更精致灵巧的车型,这就是雪佛兰Captiva。2006年3月,雪佛兰Captiva在首次亮相,并于当年投放欧洲市场,其与大部分轿车化城市型SUV相比更强大的全路况表现得到了欧洲人的的认同,成为带动雪佛兰品牌在欧洲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

  继欧洲版雪佛兰Captiva之后,通用汽车又推出了为澳大利亚市场定制的Captiva,并在其主要生产线所在地——韩国推出了Winstorm。此外,An-tara、XL7、庞蒂亚克Torrent等也和雪佛兰Captiva属于“同根生”的产品。

  尽管此次雪佛兰Captiva是以进口的方式登陆中国市场,但据说上海通用汽车此举意在“试水”,只要雪佛兰Captiva能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其国产问题将会很快提上议事日程。(谷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