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第三工厂选址将定 武汉、杭州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21  新华网

  今年,PSA留给中国车市的悬念实在太多了,与哈飞的合作进展、新工厂的建设、新车型的投放……随着年底的临近,大家都希望能尽快解开所有答案,这也使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斯特雷夫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成为大家“围剿”的对象。

  近日,斯特雷夫在上海短短4个小时的露面,自然也没能逃离大家的追问。

  - 第三工厂产能达15万辆

  来上海出席会议的标致雪铁龙(PSA)首席执行官斯特雷夫表示,PSA将尽快落实在中国建立第三工厂的相关细节,最晚在今年底明年初就会有结果。同时,他还表示,一旦决定实施,第三工厂将有可能设立在武汉或者是杭州,建成后的年生产能力达15万辆。

  PSA希望能在4年内把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提升至5%,到2015年市场份额能达到7%,产销量能达到100万辆。按计划,在2010年之前,标致雪铁龙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2款新车。斯特雷夫说:“2007年至2010年之间我们希望能够面向中国推出12款新的车型,此前大众的老总也讲到每年推出3个新的车型,而我们差不多也是这样一个步伐。希望借助这些新的车型能够不断扩大我们的市场份额,虽然大众是先行者,但我们希望能够迎头赶上。”

  除了乘用车外,前不久PSA宣布与哈飞合作在中国生产商用车,但是斯特雷夫没有透露相关的细节。但有消息称,在与哈飞的合作中,他们将至少投资20亿元。

  - 合作必须要有长远的眼光

  斯特雷夫表示,未来PSA全球化扩张的主要方向是三大市场,即中国、南美和最新着手的俄罗斯。

  其中,对于中国市场,PSA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斯特雷夫认为,目前中国市场的情况很复杂,不仅存在着国际厂商、本土厂商,还存在着国际厂商在华设立合资企业,这无疑给合作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斯特雷夫说:“合作双方必须要能够创造出双赢。我们在进行合作的时候,所关心的是合作之后给双方能够带来的成果,而不是纯粹在资本上进行投入,不管在汽油机还是柴油机的开发上,往往会合作上十年、二十年,不会一两年就散伙,这也意味着在这些重大的合作项目过程当中必须要有长远的眼光,追求短期的投资回报会导致灾难性的结果。”

  也正是在这种合作理念下,PSA在中国市场终于得到了回报。据统计,去年的销量同比增长43%,销售额达8.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神龙销量达15万辆,同比增长10.1%。

  - PSA将独建研发中心

  除了新工厂以外,PSA还将本土化提上日程,将独资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去年底,PSA的合作伙伴———神龙的新技术中心正式成立。据了解,该技术中心是由双方合资组建的,旨在提高神龙汽车的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

  前不久,雪铁龙设计总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SA计划在2008年7月份之前在中国创立设计中心,该中心90%雇用中国本土设计工程师,目前设计中心尚处于选址中,将在上海和北京之间选择其一。据了解,新设计中心将由PSA中国事务部主导设立,与神龙汽车无直接关系。新设计中心与现有的神龙技术中心职能将实现差异化,主要负责在一些市场调研和新车引入的前期适配工作,还包括一些零部件的开发工作,以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降低采购成本。(刘世瑜 宋晓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