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嘉华带您共享菊黄蟹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35  新浪汽车

  秋风凉,蟹脚痒。每年到了九、十月份,吃大闸蟹就成了我们全家人最期盼的节目。今年也不例外。秋风刚凉,各地的蟹就已经闻“风”而动。但是在蟹将们的包围下,往年习惯了在水产市场买蟹来大快朵颐的我们,今年却按兵不动,原因就是,为了吃到最正宗的大闸蟹,我们全家决定前往产蟹的圣地——阳澄湖,体验一番别样的吃蟹乐趣。

  正所谓“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作为全家吃蟹总策划人的我,很早就开始筹划这次的活动。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国庆黄金周期间,趁着车市优惠比较多,我们家就早早买好了一部起亚嘉华MPV,一方面是为了这次吃蟹方便,据说吃蟹的高峰时间,去阳澄湖的车都租不到;二来眼看着家里已经上有老下有小,周末出去郊游做公车太麻烦,打车还要两部,干脆买部MPV,什么难题都解决了。打印路线图,确定吃蟹的酒店等等,一切尽在掌握中……

  周六,参加本次吃蟹活动的队员早早就集合完毕: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加上我们一家三口,队伍还真是庞大。亏得嘉华有个大肚量,7个人坐在里面也十分宽敞。即使小朋友在过道里窜来窜去,也不觉得拥挤。买车后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跑长途,以前一直担心跑高速时车子会发飘,没想到嘉华专业的MPV底盘果然不同凡响。有好几次大货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但是我丝毫不觉得对驾驶有什么影响。

  2个半小时的车程,老人和小孩子难免觉得无聊。没想到嘉华的DVD移动影音系统还真是派上了用场,放进早就准备好的DVD,全车的人都被经典的《猫和老鼠》逗得开心不已。

  准时到达目的地,定好的酒店早就有人在路边等我们。我们被安排先乘船去湖中捕蟹,然后就能吃上自己亲自抓到的大闸蟹了。看着大闸蟹在我们手中做最后的挣扎,这乐趣不知比直接在市场上买到绑成粽子一样的蟹大多少呢!

  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的阳澄湖大闸蟹,配上姜醋和一点点黄酒,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啊!大家一边吃蟹一边对我说,多亏有了嘉华,我们才能一起来吃蟹!什么嘛,完全把我的功劳抹煞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