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暂无计划将新能源车引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31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当世界车企正加大在中国市场迈进的步伐时,新能源车型也被他们带到了中国市场,比如丰田普锐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以及即将引入的本田混合动力车等等。但是,这几年在新能源上也有不小收获的现代,却在中国的新能源市场放慢了脚步。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副社长李日长说:“现代暂没有考虑进入中国新能源车市场。”

  - 引入时机还不成熟

  对于是否进入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现代显得十分理智。他们认为,中国的节能环保车市场目前正处于形成阶段,其销售规模还很小。

  李日长表示,环保车的价格比现有其他车型的价格要高,这会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程度的负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制造厂商除了需要不断努力缩小价格差距之外,国家也要给予环保车一定的政策支持。以美国、日本为例,两国就通过实施各种税制以及对消费者实施购买的激励措施来促进环保车的生产。另外,政府部门自身也要通过积极购买环保车的方式,促进环保车市场的稳定发展。

  李日长说:“因为环保车的开发、生产费用都很高,而且需要添置大量的基础设备,如果没有相关的政府支持,是很难确保其收益性的。不过,随着市场环境变得更为成熟,一旦政府开始实施推进环保车发展的具体举措,我们就会积极地投入混合动力车或燃料电池车的生产。”

  虽然现代的新能源车现在还不会进入中国市场,但是他们在研发、采购、生产、物流、销售、维修、废车处理等所有过程中,都融入环保性和经济性,并进行系统的经营管理。李日长介绍,目前他们在中国的15家核心企业,包括零部件供应、整车生产、售后维修服务等,已全部通过了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这标志着现代在中国已实现全面的环保经营。

  - i-Blue最晚2012年实现量产

  近日,在中国环保汽车展上,现代展出了今年9月在法兰克福首次亮相的燃料电池概念车i-Blue。

  据了解,这款车是现代为加快主导未来环保汽车市场的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的研发速度,应用现代第三代燃料电池技术开发的第一款氢动力、零排放环保车型,它集乘用车和轻型车(minivan)的优点于一身,实现了燃料电池核心技术零部件的轻量化,体现了现代开发更小型化、多样化的燃料电池车的技术实力。现代的研发人员巧妙地将燃料电池堆装配在i-Blue的底盘,以便能够在发动机箱内留出更大的空间。其燃料电池输出功率为100千瓦,一次充电的最远行驶距离为600公里,最高时速能达到165公里/小时。

  李日长表示,基于目前燃料电池车良好的市场发展趋势,现代计划在2012年把目前还是概念车的i-Blue实现量产化,而在韩国政府的支持下,这款车的量产时间还有可能提前。

  当然,除了电池车外,现代在混合动力上也成绩不俗。李日长说:“与其说混合动力车技术是过渡阶段的技术,不如说是中期核心技术更为适宜。目前,我们正在开发中的NF 索纳塔LPI混合动力车实现了新款LPI发动机操作技术和混合动力系统的最优化,跟现有汽油车相比能减少50%以上的燃油消耗。”

  据了解,现代计划到2008年将试量产3000多辆混合动力车,2009年以后将LPG混合动力车投入量产,同时扩大中型车以上混合动力车的生产线,以此逐步实现全球化生产。

  (刘世瑜 宋晓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