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货车急刹失控撞公交 4人摔倒受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07  信息时报
广州大货车急刹失控撞公交4人摔倒受轻伤

大货车仅受“轻微伤”,而在其前方不远处的公交车则严重受创。

  (段一鸣) 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一辆大货车在白云区龙归路口急刹车时突然失控,车身旋转90度后撞上尾随其后的一辆公交车,公交车被撞后冲至路基下方。据了解,该起事故导致公交车上数人摔倒4人受轻伤,伤者经治疗后暂无大碍。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肇事的大货车和被撞的公交车都停在路边。由于两辆车将两条车道堵塞,致使广从路广州往龙归方向出现大塞车。记者看到,大货车横在路中,车头保险杠位置有轻微碰撞痕迹,在其前方不远处的公交车则受创严重,车子陷进了路边的沟内,左车身有明显擦痕,3个车窗上的玻璃被撞得粉碎,路边的一棵小树更被拦腰撞断。

  “可能是因为路太滑了。”据目击者反映,事故发生时广从公路路面湿漉漉的。大货车行驶在公交车前方,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急刹车,可能因为路滑或车速过快,大货车未能及时刹住,车身在原地打转。当车头转过90度时,一辆准备进站的公交车从其旁边经过,大货车的车头碰上了公交车身,公交车被撞出马路。

  记者在路边找到了大货车司机,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本来准备开车到附近的加油站加油,走到该处时前方的另一辆大货车突然刹车,为避免追尾他才紧急刹车,但没想到竟会导致车身打转又撞上另一辆公交车。

  “当时我就坐在左边的座位上,眼看着车撞上来了,我站起来想跑,这时车已经被撞上了。”右手受伤的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公交车上只有10多名乘客,因为避免阳光晒射,大部分乘客都坐在靠左边的座位上,货车撞上来时正好对着他所在的位置。“如果不是我跑开了,说不定受伤会更重些。”张先生说。

  而张女士是该起事故中最严重的伤者,当时她被撞跌在地上无法起来,直至被送往医院治疗后,她还是感觉腰部很痛,下身酸胀无法站立。据了解,在该起事故中还有两名阿婆受伤,但伤势都不严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