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蒙迪欧-致胜低价出场 福特欲跻身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21  第一财经日报

  已预热半年的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即将在本周四正式亮相,《第一财经日报》昨天独家获悉,这款车型的价格为18.18万元~23.98万元之间,比当初公布的预售价格降低超过1万元。

  由于老款蒙迪欧被市场边缘化,为了力挽颓势,新款蒙迪欧此次的价格极具竞争力,致胜能否一举跻身第一阵营,将是决定福特汽车未来在华走势的关键一步。

  大幅度调低预售价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处获悉,在昨天的经销商大会上,长安福特第三代蒙迪欧致胜的定价已在内部公布,记者从这份价格表上可以看到,原先预售21万~24万元的价格被悄然拉低1万元以上。

  三款2.3L新蒙迪欧致胜的价格为19.98万元、21.98万元和23.98万元。另外一款2.0L的蒙迪欧价格为18.18万元。这个价格大大出乎市场的预料,其中主力车型2.3L豪华型比当初公布的预售价格降低近1万元以上。

  在今年的9月份,长安福特马自达小心翼翼地公布蒙迪欧致胜的预售价格在21万元~24万元之间。参考欧洲市场的定价,这个价格并不算高,欧洲市场上的蒙迪欧最低配置的车型售价在23万元以上,最高的柴油版顶配价格高达38万元。但是,从蒙迪欧的现实地位来看,它在同级车中无力承担价格制定者的角色,而注定只能采用跟随领先者凯美瑞和即将面世的新雅阁的价格来寻找自身合理的位置。

  而且,当前的中高级车市场非常微妙。随着新雅阁的即将出炉,这款车型为了从凯美瑞手上夺回昔日的荣耀,肯定将会和凯美瑞在各种场合展开生死搏杀。作为蒙迪欧来说,它价格瞄准的肯定还是细分市场的领先者雅阁和凯美瑞,所以在价格制定上,蒙迪欧致胜只能采取追随的模式。

  因此,长安福特总裁沈英铨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谨慎地表示:蒙迪欧致胜最终的定价将会考虑到未来两年内的稳定性,不会频繁地调整,“就像2005年长安福特现在的明星车型福克斯的定价那样,福克斯的定价维持了两年左右的稳定。”

  蒙迪欧的机会和压力

  从产品力上,无论是欧洲市场的表现还是专业媒体试驾之后的评价,第三代蒙迪欧将毫无疑问是福特汽车近几年来的杰作。

  对于福特汽车的产品线来说,由于市场的局限性,北美市场的Fusion以及Edge等畅销车型始终无法跨过太平洋走向全球,所以无法为福特汽车全球的复苏带来明星效应,但第三代蒙迪欧年初在欧洲市场全面销售之后,这款车型受到全欧洲的追捧,最新9月份的销量高达1.9万辆,直逼稳坐欧洲市场龙头差不多20年的帕萨特B6。

  但是,尽管欧洲市场销售断货,而且新蒙迪欧的口碑好评如潮,但是这绝不意味着蒙迪欧在中国可以直接拷贝欧洲的奇迹,在欧洲,除了帕萨特B6,要么面临换代、要么如欧宝威达雷诺拉古娜、丰田Avensis和标致407一样刚刚面世,的确都不足以对抗全新的蒙迪欧的威力。但是,在中国市场的中高级车中,蒙迪欧面临的对手要多得多、强悍得多,高高在上的凯美瑞、雅阁和帕萨特领驭如三座大山一样横亘在所有竞争对手面前,别克君越以及马自达6同样不逊色,这些在北美市场叱咤风云的中高级车在中国也是蒙迪欧强劲的竞争对手。

  所以,中国的中高级车市场要比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复杂,而且,对于福特本身来说,新蒙迪欧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多年之前的嘉年华是一场灾难,2004年的蒙迪欧现在对于福特品牌的口碑影响负面远远大于正面,2005年的福克斯一举扭转了福特被动挨打的窘况,但是作为中级车,福克斯无法承担打造福特品牌的重任,所以,从长远战略考虑,福特汽车近来的战略核心车型唯有蒙迪欧。

  当前,在北美市场备受煎熬的压力之下,欧洲市场全面上扬的趋势如果不能在中国延续,福特汽车2009年在全球实现全面复兴的目标就很难实现,所以,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蒙迪欧对于福特(中国)都是只许成功不能有所闪失的战略车型。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