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轿车竞争加剧 宝马奔驰引爆品牌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7:57  重庆商报

  10月29日,新BMW 530Li豪华型和新BMW 525Li豪华型在北京上市,市场售价为71.26万元和62.56万元。同时,宝马宣布2008年将加大对国产宝马的投入。业内人士认为:宝马加强了对国产车型的品牌塑造力度以及资金投入,很显然是为了赶在国产奔驰全面进攻之前,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国产3系和5系的市场优势,以逸待劳迎战奔驰。

  新BMW 5系先高后低

  据了解,新BMW 530Li豪华型最大亮点是其搭载了世界上最轻的直列6缸镁铝合金发动机,提供了最佳的功率重量比;同时,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使得BMW 5系长轴距版成为了同级别中最省油的车型,在油价不断攀高的未来,在豪华车市场极具竞争优势。

  而其增加的与新X5一样的电子挡把,科技含量颇高,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全球首款配置电子挡杆的车型。新BMW 530Li豪华型3.028米的轴距,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确保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同时毫无妥协地延续了BMW 5系的操控性。它不仅能满足家庭私人用车和高档商务用车的要求,而且将杰出的动感驾驭与乘坐的舒适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据了解,目前上市的是BMW 530Li最高端豪华车型,低端配置车型将于明年初上市,老款BMW 530Li将陆续停产。

  宝马扬长避短迎战奔驰

  目前,在中国市场,宝马在与奔驰的竞争中还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国产宝马的价格在与国产奔驰的PK中占有绝对的优势,但是,自今年7月国产奔驰E级调整价格之后,其销量逐月攀升,据记者从重庆星顺奔驰了解到的数据,目前该店奔驰E级的月销量保持在20辆左右,占总销量约50%,此外,国产奔驰新C级也将于明年春天加入战团,奔驰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已经到了让宝马寝食难安的地步。

  面对这样的形势,宝马做出的战略决策是扬长避短,在没有优势的进口车领域虚以逶迤,在中国市场用国产产品与奔驰决一雌雄。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宝马正在做两件事情:提升国产宝马的品牌价值;丰富国产产品线或者提升产能。

  华晨宝马财务总监罗国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明年国产宝马采购额将由今年的25亿升至35亿,进口宝马采购额将相应缩小。这显然印证了业界“宝马将重心转移到国产产品”的猜测。据悉,国产宝马的产能可能从3万辆提高到5万辆。另有消息称,华晨宝马还在寻找适当地方建设新工厂,引进生产宝马新车型,可能包括宝马入门级轿车。

  此外,新宝马5系在增加配置之后,价格与国产奔驰E350的顶配车型价格仅相差约3万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宝马5系增配涨价,显然是拉升其品牌价值的一个试探。如果奏效,宝马很可能会通过增配往上拉升国产宝马的价格体系,通过提升品牌价值来锁定高端消费者是竞争双方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如果市场反映平淡,宝马新5系会适时推出低配低价车型即可进行弥补,利用价格优势与奔驰展开贴身肉搏。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前三季度仅BMW 5系Li就销售了12,236 辆,超出了国产奔驰全年的销量计划,如此看来宝马的时间还比较充分。鉴于奥迪今年以来一直很“低调”,明年的国产豪华车市场,很可能将是奔驰与宝马的“双雄会”。 记者 郭小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