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就买节油车 低油耗车型购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3:00  华龙网-重庆商报

  11月1日凌晨,国内油价这根敏感神经再次被拨动,汽油、柴油零售价格再次上调,其中90号汽油由4.57元上涨到4.97元;93号汽油由4.83元上涨到5.26元,上调幅度平均达到8%左右。

  随着油价的飞速上涨,燃油附加税明年将出台的各种传闻,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已逐渐成为了众多购车人士选择车型时重点考虑的要素。在此,我们挑选出下列车型,在他们中有小巧灵动的家轿、大气靓丽的中高级轿车,更有人们潜意识中的“油老虎”SUV,而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低油耗

  宝马530LI

  推荐商家:重庆宝盛汽车

  理论油耗:9.4L/百公里

  实际油耗:13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11L左右

  纪录创造者:莫先生

  节油秘籍:莫先生的宝马530LI属于典型的“劳模”车,既要马儿跑,又要吃得少。问其原因莫先生总结了三点:良好的驾驶习惯;加油时轻踏轻放;切忌猛踩油门。530LI应用的新型直列6缸发动机动力输出和扭矩显著提升,并具有出色的高转速表现和涡轮般的平滑顺畅,燃油消耗量减少6%。

  凯迪拉克赛威 4.6

  推荐商家:中汽西南美凯汽车

  理论油耗:13.4L/百公里

  实际油耗:12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11.8L

  纪录创造者:徐先生

  节油秘籍:赛威搭载了通用汽车的看家法宝——北极星发动机,高科技发动机,当然省油,在输出强大动力的同时,也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全新设计的超轻量化全铝合金4.6升V8北极星引擎,采用可变进排气门正时技术,保证了气门的准时开合、燃油喷放的精确控制,更加高效地燃烧汽油。

  斯巴鲁森林人全时四驱自动挡

  推荐商家:民吉景洋汽车

  理论油耗:百公里油耗2.0X仅为7.4升,2.5XT仅为8.3升。

  实际油耗: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2.0X仅为9升,2.5XT仅为10.5升。

  最低油耗纪录:8L

  纪录创造者:吴先生 驾驶2.0L自动挡森林人

  节油秘籍:森林人2.0L和2.5L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二次空气进气系统促进了汽油完全燃烧;电子控制节气阀,提高了油门的准确反应;同时采用先进的差速器和扭力分配技术,让每一次挡位的切换都十分到位,提高燃油经济性。

  一汽大众迈腾

  推荐商家:龙华一汽大众4S店、商社一汽大众4S店

  理论油耗:6.2~7.5L/百公里

  实际油耗:7~10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普通公路、未开空调,5.6L/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毛先生

  节油秘籍:迈腾搭载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TSI发动机。另外,迈腾的变速器,无论是5速还是6速,技术也都很先进,齿轮咬合紧凑,所以,挡位控制准确的话将是很省油的。根据很多车主的经验,如果是自动变速器,带踩油门的时候不要踩住就不动了,要收放交替。因为自动变速器是电脑控制,收油的时候车会自动升挡,这样就可以人为的控制油耗了。

  荣威

  推荐商家:百年恒华荣威4S店

  理论油耗:6.4L/百公里

  实际油耗:10.5~13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高速公路、未开空调,时速80公里/每小时左右,5.9L/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李先生

  节油秘籍:荣威750搭载的是一台2.5升V型6缸航空级全铝发动机(184马力),具有EVIC-III智能双阀可变进气控制技术。至于2.3L~2.5L排量油耗,11~15L之间的综合油耗表现都属于一个节油范畴。

  别克君越2.0

  推荐商家:中汽西南中汽互通、百年恒华港宏汽车

  理论油耗:8.5L/百公里

  实际油耗:10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7.7L

  纪录创造者:张先生

  节油秘籍:刚刚获得中汽西南节油挑战赛冠军的别克君越,彻底改变了美国车油耗高的缺点。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款车配备了D-VVT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ECOTEC?2.4L全铝四缸发动机本身就具有出色的节油性能,在同等速度下普通四缸发动机转速为2400转,而君越只有2100多转,大大降低了油耗。

  斯柯达明锐

  推荐商家:中汽西南思达4S店

  理论油耗:5.9~6.3L/百公里

  实际油耗:6.9~8.1L/百公里

  最低油耗纪录:5.9/百公里

  纪录创造者:钟先生

  节油秘籍: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同样采用TSI发动机,使用的PQ35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其领先的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出色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这些都为明锐燃油经济性提供了最佳保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