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打造移动宫殿 内饰材料精挑细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9:34  新浪汽车

  在一般中高端车型里,我们经常见到配置表里这样写道桃木内饰、真皮座椅云云,桃木以及真皮仿佛成了高端车型的代名词。实际上,桃木和真皮装饰仅仅是豪华车取材的冰山一角,特别是世界上的豪华品牌,在内饰的用料上非常讲究,甚至不惜重金打造。于是,劳斯莱斯宾利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的车型也就形同移动的宫殿一样。

  桃木只是豪华车常用的其中一种木料,而且对桃木的品质要求非常高,另外,像桉木、白杨木、白蜡木、樟木、胡桃木、榆木等名贵木材也都常常被用来作为豪华车的装饰。比如我们最熟悉的劳斯莱斯,就集合了西非的华丽桃花心木(Figured Mahogany),北美的伯尔胡桃木(Burr Walnut)、雀眼枫木和黑鹅掌楸木,欧洲的橡树木(Oak Burr)和榆木(Elm Cluster)。

  在真皮的使用方面,其实也并不简单,在汽车中常用的是牛皮和少量羊皮,其中又以牛皮为主。牛皮中主要分为黄牛皮和水牛皮,而黄牛皮要比水牛皮档次更高。而且豪华品牌都会为自己的车型指定供货商和制作商。

  装饰一辆豪华车甚至比装修房子还要复杂,以新款奔驰S级车为例,他的内饰改变了以往s级内饰沉闷凝重的氛围,采用浅灰色皮革搭配高级桃木,营造了不少现代感。除此之外,奔驰现在还提供了豪华的“designo couture”内饰组件,其中包括了顶级品质的nappa皮革和绒面皮革真皮饰件、炭灰色的白杨木或枫木饰板,以及精良的alcantara面料车顶内衬。dsigno能够让奔驰变成一件个性化的艺术品,每一辆由dsigno设计的奔驰车称得上是独一无二。

  使用的材料包括上乘的木材和石料,优质的皮革以及精心调配的颜色,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体现车主的个性,都是为了与众不同。

  dsigno只使用高级木料做内饰。这些木料不仅十分稀有,而且都有着各自的身世。樟木在用做内饰材料以前只用作提取香精油,而专为S级轿车使用的榆木非常稀少且价格昂贵,仅限于产自法国南部的榆木。由此我们看出豪华车在有限的空间浓缩了很多的精华。

  除了内饰、真皮的装饰,音响系统也是彰显豪华车气派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世界上的知名音响品牌大都与汽车厂商有合作关系,他们为汽车生产、调试音响系统。一套好的音响能够让豪华车的舒适度得到大幅提升。

  除了木材、皮质和音响以外,高端车型还会根据各自的特点使用碳纤维材料,金属材质,这些都是为了衬托该车型的独有的特质。比如,法拉利跑车,虽然没有名贵的木料,但是融合了高科技的碳纤维材料同样是超级跑车的标志之一。(小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