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媒体评论力帆520在俄碰撞试验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48  新浪汽车

  试验时间:2007年8月31日

  检验机构名称:汽车检测科研中心

  机构地位:俄罗斯联邦国家级汽车权威检测机构,为欧洲汽车领域检测认证承认的认证机构,该机构出具的报告欧盟国家都给予承认。

  地点:莫斯科州,季米特洛夫-7小城(Дмитров-7)

  试验标准:欧经委R 94-01 (56+1km/h速度,40%偏置碰撞)

  试验现场邀请了三家俄罗斯汽车主流媒体记者现场记录并报道,分别是:

  一、俄罗斯影响力最大的汽车专业杂志《驾驶》

  报道如下:

  8月31日“AVTOMIR”集团进行了Lifan Breez的碰撞试验(在中国市场上的名字叫Lifan520)。碰撞是按照联合国欧经委94号标准进行的,该标准为所有汽车在欧洲包括俄罗斯市场销售强制要求的。作为见证专家,《驾驶》记者代表出席了试验现场。

  尽管试验结果还在进行分析,但根据《驾驶》专家的判断,试验很成功。正式的结果将会稍后公布,但现在您就可以通过以下照片和录像资料自己下结论了。

  二、俄罗斯影响力最大的汽车网站(www.auto-dealer.ru)

  报道如下:

  验证LIFAN BREEZ的牢固性

  中国汽车的销售慢慢地,但自信的增长着。不断有新的品牌新的车型进入俄罗斯市场,开设经销中心。但是,直到现在,我们还很少知道这些车的安全性-俄罗斯法规允许在做外国车认证时只做几样检测,其中很多在其他国家所做试验的结果可以接受。首先中国车的安全性问题是值得关注的,不少厂家(在俄罗斯市场)不在俄罗斯进行单独的碰撞试验就进行销售,而取而代之的是使用在中国所做的碰撞试验结果。但也有些负责任的公司自愿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诚实的碰撞试验。

  在“莫斯科2007-国际车展”上AVTOMIR公司推出了新款LIFAN BREEZ,这款车在切尔凯斯克DERWAYS汽车厂组装。按照欧洲R-94号标准做碰撞试验的车正是从DERWAYS工厂自行行驶到莫斯科郊外的季米特洛夫小城的。欧洲R-94号标准对所有在欧洲和俄罗斯销售的外国车都是强制性检测项目。在试验时车被加速到56km/h,并以40%接触面去碰撞变形的障碍。

  装满各种传感器的假人已经安装就位,飞轮带动汽车开始加速。中方代表很平静沉着,因为类似试验在中国已做过,并且游刃有余的通过了试验。车子加速,撞击,残片。从录像上可以看到,驾驶座的安全带很好的起到了作用,安全气囊准时起爆,基本上“驾驶员”没有受到明显的伤害。

  副驾驶车门轻松的就可以打开-离碰撞的地方稍远点看的话,整个门基本上的完整。为把“驾驶员”拉出,把车门打开需要费点力,但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就可以自由打开。这是一个正面的事实。发动机舱内状态良好,没有发现任何油液泄漏,电瓶也没有发生短路。

  专家们将稍后整理出最终结论。但现在已经可以说,这个事实本身就是一个中国汽车和俄罗斯市场走向文明的明显步子。

  检测中心官员的评价:

  碰撞结束后,碰撞中心官员说:“直观的结果非常理想,驾驶室基本没有任何变形,方向管柱基本没有产生位移,安全气囊准时打开,发动机舱合理吸收能量,碰撞后没有油液泄漏,电瓶完好无损,没有任何短路发生。这样的结果多数只有在欧洲车上才可以看到,说明力帆车的结构和钣金设计非常好。”

  “如果进行NCAP试验,以64公里时速碰撞,相信结果也会非常理想,获得四星是绰绰有余的。”

  目前,力帆正在安排今年12月份在俄罗斯托里亚蒂(TOLJATI)进行欧洲NCAP试验,以便对自己再进行一次“体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