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天目山 看五彩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18  新民晚报

  秋天的天目山,漫山遍野的树都换上了彩装,一如当年徐悲鸿《天目秋色》的画作。

  秋天宜登高。登上天目山极目远望,这边是大片枫树林,层层叠叠,似团团火焰,烧红林间半爿天。再过去是一片黄色银杏林,黄灿灿如金,阳光里闪烁着夺目的光彩。踩着松软的树叶,穿行林间,人仿佛进入画中,人也成了画的一部分,秋天天目山就是这样有趣。

  天目山历来有“大树王国”之称,其中最著名的是一棵5人都合抱不拢的柳杉树,被尊为“大树王”。“大树王”的胸围足有2.33米,据传是乾隆皇帝当年金口亲封的。现在大树已枯,然而树顶上却长出一棵新树来,有点神奇。

  登毕天目山,可入住农家山庄,屋前溪水环绕,屋后群山耸立,景色好,空气新鲜。山庄农家菜最著名的有天目笋炖土鸡,把天目山上散养的土鸡或麻鸭跟天目笋一起放入砂锅中,在锅底铺一层粽箬叶,用文火炖三四个小时,鸡肉油而不腻,酥而不烂,香气扑鼻。平平

  旅游提示

  散客:汽车,公兴路80号(上海老北站)8:30有车直达天目山;火车,上海南站火车到杭州,汽车站有车达天目山。

  自驾车:沪杭高速-杭州绕城北线-留下出口转杭徽高速-藻溪出口-天目山南大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