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守--试驾07款斯巴鲁傲虎3.0R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44  汽车之友
07款斯巴鲁傲虎3.0R外观图片
07款斯巴鲁傲虎3.0R外观图片

07款斯巴鲁傲虎3.0R外观图片
07款斯巴鲁傲虎3.0R外观图片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市场,斯巴鲁都是一个富有个性的企业,它有着与众不同的产品线、出色的发动机和驱动技术,但一向低调的宣传和相对中庸的造型让市场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不过好酒不怕巷子深,随着这几年的市场运作,国人对于这个品牌的口碑越来越好,在中型车市场也开始崭露头角,傲虎是其旗下一款运动型旅行轿车,在去年下半年推出了装备新发动机的07款傲虎,意图继续坚守这个细分市场的高端。

内饰变化不大,增加了一些木纹饰条点缀
内饰变化不大,增加了一些木纹饰条点缀

  造型更加运动化,内饰变化不大

  斯巴鲁车型的运动特质与生俱来,傲虎也不例外,此次改款的傲虎在外形上更加突出运动元素。最明显的就是全新的进气格栅,用3横条格栅取代了原来的两横条设计,镀铬件面积明显增加。鹰眼式前大灯是斯巴鲁最新的品牌特征,使车头更具冲击力。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虽然面积不大,但从新布置后更加醒目。

  如果不是斯巴鲁忠实的粉丝,几乎感觉不到内饰的变化,主要是用更提升档次的木质饰条取代了原来的金属饰条。和力狮一样,新一代傲虎采用了左右独立分区空调,虽然方便了乘客,但是明显感觉到空调的制冷效率不高。方向盘集中了音响控制和定速巡航,过多的按钮在打方向时很容易碰到。

 3.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在同级别车中鲜有对手

             3.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在同级别车中鲜有对手      后备箱宽大整齐,适合家庭出游

  发动机动力强劲,SI-DRIVE系统印象深刻

  07款傲虎配备了3.0升和2.5升两款发动机,其中3.0R水平对置发动机是第一次出现在傲虎身上,最大功率180kW/6600rpm,最大扭矩297Nm/4200rpm。和2.5升发动机相比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59kW和71Nm,几乎增加了一台1.3升发动机的动力。在驾驶过程中,动力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由于配备了5档自动变速器,在换档冲击和加速顺畅性方面都有改善。斯巴鲁轿车的中段加速能力向来出色,这一点在傲虎上也能感受到,降档加速时发动机的反应非常快,伴随着转速的上升,推背感比起步的时候还要明显。

  07款傲虎3.0版本上还增加了SI-DRIVE智能驾驶提升系统,有智能模式、运动模式和超级运动模式,由档把后面的旋钮控制,通过调节发动机ECU,自动变速器控制和电子油门系统来调节动力输出。智能模式下,变速器的换档转速提前,可以达到更低的油耗。在运动模式和超级运动模式下,通过调节发动机的进气量和气门行程,将换档转速控制在4000rpm以上,这样可以保证扭矩的最大输出,榨干发动机性能,运动特性体现无疑。

 后排部空间有些局促,座椅包裹性

后排部空间有些局促,座椅包裹性

  占领细分市场,还需要耐得住寂寞

  其实斯巴鲁并不想把傲虎作为一款旅行轿车推向市场,一是由于它出色的运动性能跟一般的旅行车不能同日而语,二是国内这个细分市场还在起步阶段,消费者的购买取向还没有真正和国际接轨,但是就驾驶感受来看,它还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轿车,越野性能十分有限,傲虎完全可以凭借出色的内功,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等待时机,况且对于那些既关注家庭又喜爱运动的高端人士,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技术规格

斯巴鲁傲虎3.0ROutback

外形参数

 

 4730mm

 1770mm

 1545mm

轴距

 2670mm

轮距 

1495mm

     

1485mm

发动机

 

型式

水平对置6缸,每缸4气门

排量

2999mL

最大功率

180kW/6600rpm

最大扭矩

297Nm/4200rpm

驱动型式

前纵置四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自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7英寸铝合金

轮胎

215/55 R17

  文_程凯 摄影_王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