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格纳的“五大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43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祝贺整理

  多样化混合动力方案——雪佛兰Tahoe

  雪佛兰Tahoe双模式混合动力车是世界上首款大型混合动力SUV,也是全球首款搭载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是通用汽车去年以来研发的领先技术,在提高燃油经济性及降低排放方面比已应用的混合动力系统更具优势。

  雪佛兰Tahoe能够在城市路况行驶条件下,在充分满足SUV消费者对动力追求的同时,将燃料经济性最高提升50%。同时,通过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雪佛兰Tahoe在低速条件下使用纯电力驱动,在减速时能够及早中断向发动机供油,并能够通过电力来驱动车载的Vortec V8 6升发动机。

  土星Aura绿色混合动力车

  土星Aura绿色混合动力车,是通用今年推出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在价格上也是最有竞争力的混合动力车型之一。

  这款车配备了通用汽车研发的BAS混合动力技术,该技术是糅合了皮带传动起电和发动机两种技术于一身的轻度混合动力技术,对现有内燃机汽车的改造成本最低,能够满足当前市场对混合动力技术应用的急切需求。BAS混合动力能够在停车时及时关闭发动机,减速时及早中断向发动机供油,加速时通过电力来驱动车载的2.4升4缸发动机。它还能够对再生制动能量进行加收。与非混合动力车型相比,土星Aura绿色混合动力车可以在燃油经济性上提高25%。

  燃料电池车——雪佛兰Equinox

  进入市场测试阶段

  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是一款前驱车,其燃料电池组由440块串联电池组成,电力输出可达93千瓦,在车载73千瓦(100马力)同步电动机的共同驱动下,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度只需要12秒,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

  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的设计使用寿命为2年或8万公里,通过在热绝缘以及运行方案等方面进行改进后,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可以在低于零度的气候条件下正常启动及运行,这是它相比前一代车型的显著进步之一。

  通用汽车公司研发及战略规划副总裁波立达表示,以雪佛兰Equinox为代表的燃料电池车进入实际市场测试阶段,将对电力驱动汽车技术的发展及市场接受程度的检测产生直接影响。

  雪佛兰VOLT:告别加油站

  雪佛兰VOLT配备了通用汽车最新一代的动力推进系统——E-Flex系统,采用了通用最高效的第五代燃料电池推进技术和锂电池。E-Flex动力推进系统可通过外接电源充电获取驱动汽车所需要动力。在110伏电源上充电6小时即可充满锂电池,使用220伏电源充电所需时间更短。

  从技术层面来说,雪佛兰VOLT实现商业化量产的必要条件是大型锂离子电池技术的成熟。理想中的电池组总重量控制在181千克以内。通用表示,这样的燃料电池技术将在2010年到2012年之间达到实现商业化生产的技术准备条件并开始进行批量生产。

  柴油战略——欧宝eco FLEX

  车型首次现身亚太

  欧宝Crosa 1.3 CDTI首次展示于亚太地区。这款车在节能减排的出色表现都应归功于1.3升的CDTI ecoFLEX发动机——世界上最小的四缸共轨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Crosa 1.3 CDTI所运用的是“ECO-Turbo(生态涡轮增压发动机)”概念,这是欧宝领先于业界的柴油及汽油发动机技术的坚固基石。生态涡轮增压发动机顺利了发动机的小型化趋势,应用涡轮增压技术可用小排量发动机取代原有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在节省发动机所占空间的同时,实现更高的工作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显著降低发动机的摩擦和提高热效能。

  Crosa 1.3 CDTI创新地采用了“Flex-Fit”综合后载系统,平时它折叠存放于后保险杠内,几乎看不到踪影,但需要的时候就可以轻松拉出装载两辆自行车。Crosa 1.3 CDTI还包括双层地板技术,其行李厢地板可以拉开,装载高度更大的物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