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阁道奇名爵集体抢关 多款新车年底有望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3: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MG3上市的时间近了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 发改委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批(第152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有11个汽车企业的20款轿车产品获得发改委的 “准生证”,新雅阁道奇、名爵3系、全新爱丽舍荣威1.8T赫然在目,而长城汽车尽管刚下线的嘉誉MPV获得批准,但更为期待的轿车批文却未到手。

  新雅阁、道奇等上榜

  代号为HG7241的新雅阁只排在发改委目录的第33行,但毫不影响新雅阁成为此批新车中最受关注的车型。雅阁是目前为止国内保有量最多的中高档车型,这次上榜目录让新雅阁的国产吃了定心丸。这款重量级的车型将在国内率先出现在今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今年年底明年初正式上市销售。雅阁将向霸主凯美瑞发起冲击,据悉,新款雅阁上市后,老款雅阁将会停产。

  除了新雅阁外,同样关注度高的还有克莱斯勒的道奇了,这预示着克莱斯勒道奇品牌即将进入了中国市场,据了解,记者从东南汽车获悉,道奇首款车型Caravan的前期试装已基本结束,并进入技术测试阶段。现在报批工作已经完成,将在12月份如期上市。

  另外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全新爱丽舍,毕竟爱丽舍也是老牌神龙汽车的主力车型,这款代号为DC7168的东风雪铁龙轿车,是一款排量为1.6L的新爱丽舍,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时正式推出,同时这款新爱丽舍将在上市时更名,不再使用“爱丽舍”这一名字。新爱丽舍将在其外观和内饰上做很大的调整,完全舍弃原有的传统外观而改用雪铁龙C5的外观和内饰,成为一款雪铁龙C5的缩小版车型,颠覆原先爱丽舍给人的外观印象。

  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南汽名爵A0级3系。在推进与上汽合作的同时,南汽正在加紧推进名爵车型的步伐,但原定于10月23日上市的TF跑车已经推迟推出,对名爵来说或是一种打击。此次出现在目录上的代号NJ7140和NJ7180的排量分别为1.4L和1.8L名爵3系,名爵3系的未来竞争车型主要是飞度乐风206等车,价格也许在7万元左右;与名爵系出同门的荣威1.8T也上榜了,并有可能率先出现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

  此外,上榜马自达2已经为大家所熟悉,其他的几乎为改款车型,包括东风悦达起亚RIO锐欧长安铃木雨燕1.5L、东风标致206、东风日产将推出一款骏逸天籁等。

  长城轿车仍未获批

  对能上榜发改委新车目录的厂家而言自然值得高兴,因为这意味着已经拿到了准生证。但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可能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嘉誉MPV获得批准,忧的是苦苦等待的轿车项目批文仍没有踪影。

  10月底下线的长城首款MPV嘉誉是长城第一款MPV,定位中高端的多功能用途车。嘉誉是5门7人座车,采用无车架全承载式车身,钢制整体式壳体结构。它配备国2.0L发动机,具有智能可变气门系统,号称与丰田的VVT技术相当。在嘉誉下线的同时,20万辆乘用车新基地建成投产,长城精灵轿车也正式下线,嘉誉打前阵的醉翁之意在于轿车。

  不尽如人意的是,苦等10个月的长城轿车批文在152批新车目录中仍然只字不提,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投入数十亿建设轿车项目,各单元的建设包括研发中心都已经完成,将回归到A股同样也是为了轿车项目融资,称得上是万事俱备,只等批文,也许长城也得像此前江淮一样再等上一段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