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配送物流新星欧马可08款耀世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4:42  新浪汽车
城市配送物流新星欧马可08款耀世登场

欧马可

  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福田汽车于近日又推出了一款高端轻卡——欧马可08款,该车将作为福田助力奥运物流运输工程物流的生力军。

  据了解,08款欧马可欧Ⅲ系列轻卡是定位于世界标准的高档轻卡,承袭了欧洲领先科技基因。为满足排放要求,08款欧马可匹配了4JB1T-CRDi环保发动机,排量2771ml,缸径93mm,行程102mm,最大功率85kw,在2100-2300r/min转速范围内,发动机可持续输出280N.m的最大扭矩,正常使用保养情况下,30万公里无需大修。

  发动机出色的表现得益于代表欧洲科技领先水平的德国博世及奥地利AVL公司技术的完美融合,该发动机在五十铃4JB1成熟的技术平台上,结合了德国博世原装进口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涡轮增压系统以及进气中冷系统,使排放完全符合欧Ⅲ标准,同时大幅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发动机噪声也得到有效降低。而德国原装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系统一直在柴油发动机领域保持着技术、品质和规模的优势地位。

  该车匹配性能稳定、技术成熟的JC5-28变速器,最大输入扭矩达280N.m,速比设置合理,满足不同的路况需求。一~五挡速比分别为:4.717、2.513、1.679、1.000、0.784。此变速器部分壳体采用了铝制件,减小了变速器的自质量和噪声。该车采用额定载荷为2.4t的前桥,锻压工字梁结构,断面为70×75×12mm。新型NKR后桥额定载荷为4t,断面达到96×96×6mm,主减速比为5.571,满足高速轻卡对后桥小速比的要求。

  08新款欧马可欧Ⅲ系列又对多项细节进行完美改进。外观的各个部分均能凸现出欧马可精细的整体做工,肉眼几乎分辨不出和进口车的区别:前挡风玻璃、格栅、大灯、保险杠、侧窗、车门、后视镜都显得圆润饱满;前脸的整体组合式灯具在美观的同时方便了灯具的维修;面部的网格间隙很大,增加了进风量,有利于发动机的降温;新颖的导流罩,使整车美观和谐,同时降低了风阻系数。据技术人员介绍,这款车的驾驶室宽度为1800mm,法规准乘2人一点也不觉拥挤。外形尺寸(长×宽×高mm)达到了5995×1900×2900mm,其中货厢尺寸为4165×1810×1900mm,使得用户大可不必为运输轻泡货物而发愁。

  欧马可后悬采用筒型减震器、主钢板弹簧、副钢板弹簧组合的形式,且副钢板弹簧采用了欧洲商用车的抛物线钢板弹簧技术。与传统轻卡不同的是,该车无论在满载情况下还是在空载情况下,后悬均具有良好的减振性能,可轻松完成易碎怕振等货物的运输。

  为了此次新品的成功上市,除了技术升级上的支持外,福田在售后服务上也做足了准备工作。福田欧马可开展的先用后买、分期付款、首家实行“三包”等贴心的升级服务,提供全过程式的价值增值服务,让购车用户全程无忧,着实体现了欧马可对广大用户无微不至的关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