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发布在华新能源战略 新能源车08年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前不久举行的通用汽车2007高新科技能源动力技术展上,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带着旗下数款新能源汽车——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雪佛兰Tahoe双模混合动力车、土星Aura混合动力车等亮相。同时瓦格纳先生宣布了通用在华新能源战略的两个重要举措:在投资2.5亿美金的通用技术园区中建设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联手上汽集团、清华大学建立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CAERC),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将提供为期5年的500万美元投资,以研究制定一项全面综合的中国车用能源战略。

  在中国与中国一起帮助中国研发新能源车型

  两个研发中心的建立,显示了通用在华新能源战略的决心,以及积极务实的姿态,正如通用汽车一直强调的“in china、with china、help china”。至此,通用将会在中国拥有三个研发中心。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会主要研究可替代能源技术、可替代能源动力推进系统、以及如何促进整个汽车产业链的能效。而与上汽清华联手的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将会主要研究制定全面综合的中国车用能源战略。同时瓦格纳介绍,泛亚将会继续承担具体车型的研发提供支持的。

  意图参与制定中国的新能源体系

  目前来说,中国今后的新能源体系,方向尚未决定,柴油、混合动力、生物能源、燃料电池等等都可能成为中国下一步能源解决方案。通用联手建立的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的主要职能就是与中国政府、学术界和相关行业的各类组织开展合作,实施研究项目,以研究制定全面综合的中国车用能源战略,寻求降低对石油燃料依赖程度的技术解决途径。

  以清华大学在学术界的影响力、上汽集团在行业能的影响力,以及三方强大的研发能力,很有可能影响中国今后的新能源方案的制定。通用在中国的新能源计划,无疑是取得了战略上前瞻性的阶段胜利。

  同时,谈到目前中国的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计划的发展,瓦格纳先生表示,在新能源的研发上,中国有很多非常有实力的自主企业,通用汽车并不排除与出色的中国企业合作。

  新能源车明年进入中国

  本次通用在华展示了5款新能源车型,包括柴油动力,生物动力,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其中土星Aura混合动力车型、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均为亚洲首次展出。

  据悉明年通用在华就将首推一款混合动力车,具体车型现在还不得知,车型将从北美直接引入。该产品的核心技术来自通用本部,将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合作开发,以确保此车型的性能符合中国的生产条件。量产后,该车型将使用雪佛兰品牌由上海通用销售。据介绍,这将是一款完全可商业化的新能源轿车。

  同时,目前通用汽车在世界范围内实行一项车行道计划,有100辆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交付给普通用户使用,目前有100辆的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交给了普通用户使用,明年将会有一定数量的该款车型交付给中国的用户。通用将会根据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反馈信息来进一步改善Equinox。(H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