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将斥巨资在华开发新能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33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汽车巨头。昨日,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带着旗下数款新能源汽车——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雪佛兰Tahoe双模混合动力车、土星Aura混合动力车等亮相北京,并宣布将建设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该科研中心将建于通用汽车计划在上海建造的总投资为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内。



瓦格纳 本报传真图

  记者:24日,发改委已制定《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这无疑昭示着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凑巧的是,通用汽车也携着自己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来中国,请问你们打算如何在中国施展?

  瓦格纳:我们准备在中国投资建立两大研发中心。第一是为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投资额为2.5亿美元;设在上海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内。该科研中心主要从事汽车能源与环境友好方面前瞻性技术的基础研究,未来将通用汽车在全球尤其是北美的前瞻性技术基础研究经验和技术引入中国。我们打算和中国政府、行业合作伙伴和学术机构一起开展多种研究项目,以协助中国解决能源与环保问题。

  第二个研发中心,则是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合作的结果。双方将联手清华大学,在北京建立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在未来5年投资500万美元。主要做一系列的研究项目,以研究制定一项全面综合的中国车用能源战略。

  记者:我们很关心通用汽车在上海的这个研究中心。未来,这个研究中心会容纳多少人?

  瓦格纳:根据园区规划,第一阶段的建设将于2008年底完工。真正完工后,将有1500多位工程师和科学家在该科研中心工作。

  记者:如果两个研发中心建成,那么加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通用汽车在中国将有三个研发中心了。这三个研发中心有什么功能上的区分?

  瓦格纳:北京的研发中心,为环境产业政策服务,主要扶持一些公共政策研究及推广;上海的研发中心,主要为深层次研究而设立,是一个长期的研究中心;泛亚则是为产品研发提供支持的。

  记者:通用汽车为什么投下这么多钱,在中国搞新能源汽车的研发?

  瓦格纳:我们认为中国是未来最有可能尽快实现氢燃料电池车商业化的国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