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倍受青睐 北京市场6款越野车迸发加价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00  网上车市

  虽然油价日益高涨,燃油税开征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人们印象中的“油老虎”SUV车型的销售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甚至部分车型出现了加价提车现象。近日,我们就北京市场SUV的热销车型的销售情况对相关品牌4S店与二级经销商进行的调查采访。

  1 本田CR-V

  指导价格:21.78-25.28万

  订车周期:订金2万-5个月;全款-4个月

  加价金额:2.9万元购买4S店提供的导航仪一台

  第二代CR-V很好地继承了前款的优点。车身尺寸仍保持在4570 x 1780 x 1710mm,轴距则为2620mm。外观更加精致,新车的线条变得比较厚实,而且充满了美式SUV的感受。其大功率高扭矩的新型i-VTEC发动机令人兴奋,并将敏捷的实时四轮驱动和轿车般的驾驶乐趣结合在一起;其座椅布局灵活,储物空间多变,充分满足您的多种需求,这一切使CR-V成为一款创造性的生活用车。灵活的CR-V设计适合多样化的生活方式。宽大的车厢空间可容纳5名乘客,一条中间通道将前排座椅分隔开,平坦的地板使人有充分的伸展空间,60:40的分开式后座椅可以单独滑动-另外还有行李装载空间或牵引装置空间

  2 路虎神行者2

  指导价格:57万

  订车周期:3个月

  加价金额:6万(二级经销商)

  作为一款紧凑型豪华SUV,全新神行者2代特别配备了路虎独有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Response(tm)),这是目前同一级别车系中极具优势的高级配置。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会自动对汽车的高级电子控制和辅助牵引做出相应的调整,进一步提升了神行者2代的全地形通过能力;新型全时智能四轮驱动技术可根据不断变化的路面条件对前后扭矩分配进行调整,带来了更出色的牵引力和更低的公路油耗,而一体化承载式车身则进一步强化车身扭转刚度,配合新型独立悬挂系统,确保车辆在恶劣的越野条件中也能做到游刃有余,并进一步提升公路行驶中的驾驶舒适度和操控性。另外,全新神行者2代可以说是将强悍SUV和豪华轿车的性能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实现了更卓越的性能、更精准的控制、更高的安全性、更低的油耗、更时尚的设计以及更豪华宽敞的驾乘空间。

  3 讴歌MDX

  指导价格:67.1万

  订车周期:订金2万1个月

  加价金额:0.5万(二级经销商部分颜色)

  MDX是在2000年9月上市的全新款多用途运动型车(SUV),它配置3.5升V6铝合金VTEC本田发动机,采用4轮独立悬挂设计,宽轮胎,5档自动变速器,电控适时4轮驱动系统,可以随时视路面状况切换到前轮驱动模式。该车车厢设计与轿车要求看齐,车厢宽大,内饰精致,具有电动天窗、遥控车门开启关闭功能,双安全气囊、高级CD音响,屏幕指示及导航系统等,三排七座位,后排座位可以折叠,乘驾具有平稳舒适、功率强劲的感觉,上市后一直受到美国消费者的好评。MDX是V型6缸汽车,但它的时速却能在8.1秒内到100公里,这种加速效率平常也只有V型8缸汽车才能够做到。而且,这种技术含量很高的V型6缸汽车与五档自动变速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这款3.5升容量、240马力的V型6缸汽车具有这样一个突出特点:动力十足、驾驶平稳,符合ULEV标准。

  4 英菲尼迪FX35

  指导价格:63.8-67.8万

  订车周期:订金5万1个月

  加价金额:1万(二级经销商部分颜色)

  FX35搭载了声誉卓著的V6引擎,可以产生20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63牛??米的峰值扭矩(4800转/分钟时)。此款发动机也是至今唯一一款连续十三年获得沃德汽车世界(Ward’s Automotive World)“全球十佳发动机”殊荣的产品。FX45的核心是具有241千瓦功率输出和447牛??米峰值扭矩的强悍V8引擎,充分满足了驾驶者对强劲动力的要求。此外,20英寸的超大铝合金轮毂、真皮座椅以及跑车调校四轮独立悬挂也是FX45的亮点配置。跑从高性能跑车底盘引发灵感,Infiniti 英菲尼迪FX特别采用了前中置(FM)平台,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配合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和Infiniti 英菲尼迪高级安全气囊系统的应用, 使FX无论是在操控性还是在对驾乘人员的保护方面都堪称出色。

  5 奥迪Q7

  指导价格:79.8-129.86万

  订车周期:订金10万5.5个月

  加价金额:3万(二级经销商)

  奥迪Q7将为用户提供两款功率强劲的发动机:全新的4.2升 V8 FSI汽油直喷发动机以及3.0升TDI6缸发动机。全新的4.2升 V8 FSI汽油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57千瓦(350马力),最大扭矩为440牛??米。3.0升TDI?6缸发动机配备了最新一代的燃油共轨系统,采用柴油直接喷射,最高输出功率达171千瓦(233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500牛??米,体现了超凡的品质和出众的燃油经济性。两款发动机的动力传输系统均采用6档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奥迪独有技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是奥迪Q7的标准配置。托森差速器将动力分配到四个车轮上,无论是公路行驶还是越野状态,都能提供最佳的牵引力和横向稳定性——这是优化驾驶动力特性和安全性能的最基本要求。奥迪quattro技术的市场地位在过去的25年中得到了充分的确立,超过200万辆奥迪系列车型采用了这一为奥迪在赛道和拉力赛中赢得了无数胜利的技术。

  6 宝马新X5

  指导价格:89.5-133.6万

  订车周期:订金5万2-3个月

  加价金额:4万(4S店)

  新一代宝马X5将再次成为豪华SUV的标准,它延续和发扬了第一代X5注重公路操控性的传统。无论是动力系统、行驶系统,还是车内设备都充满了宝马最新的汽车技术。 在全球同级别车型中,新一代BMWX5是首款装配主动转向系统、自适应驾驶系统、平视显示系统和防爆轮胎的车型。而此次上市的新X5分别搭载了V8汽油发动机和最新BMW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车上还有带8个偏好选项按钮的宝马iDrive。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到,这几款车型的销售基本处于卖方市场状态。消费者在购买时缺乏主导性,很大程度上会被强迫接受一些不合理的条款。所以我们建议对这些车型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如非急需则要谨慎考虑购买时机。(周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