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黑金刚到CS6 长丰汽车逐渐形成全面创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50  新浪汽车

  10月16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猎豹CS6在长丰汽车永州生产基地成功下线。在行业人士看来,从代表车型猎豹黑金刚到最新的纯正都市SUV——猎豹CS6,长丰汽车的成功突破代表了自主创新的一个方向,它将技术引进与自主开发相结合,对引进的新技术进行吸收利用并加以改进。以此为基础,长丰汽车将极大地增强企业的市场适应能力与话语权。

  而在长丰汽车相关技术专家看来,创新能力一直是我国自主汽车品牌面临的“短板”,长丰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协作竞争,走引进与自主创新相结合的道路,以构建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道路,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他在采访中介绍说,早在推出猎豹家族的畅销车型——猎豹黑金刚时,就创新使用了多达23项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在安全性能方面,它装配有ABS防抱死装置和防滑差速器,确保车子在面对紧急情况或车体滑转时,能够安全制动,从容进退,使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有力。在底盘系统方面的多项技术改进则有效地提高了整车的防侧滑、侧倾性能力。另外,前排双安全气囊助力转向、四车门防撞杆等安全配备,也为驾乘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呵护。

  “猎豹黑金刚目前在国内市场受到广泛好评,市场销量稳中有增,保有量节节增高,就是对长丰汽车创新的最好评价。”而同猎豹黑金刚一样,猎豹CS6也必将成为引领都市SUV潮流的活力车型。

  相关负责人在猎豹CS6下线仪式上指出,猎豹CS6的诞生绝非偶然,在技术上它采用的是基于黑金刚平台的新一代V系列平台,也是长丰猎豹长期致力于自主研发的结果。自1996年集团成立以来,长丰汽车不断加强与日本三菱等国际知名品牌合作,持续不断提升自主研发的创新能力,并执着坚持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猎豹CS6的下线,不但完善了之前以猎豹黑金刚、猎豹飞腾为主导的整个产品体系,更将产品竞争触角伸入民用时尚SUV领域,同时也标志着长丰汽车已经逐渐形成全面的产品技术创新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