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总经理王晓秋:荣威2008年将再推两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3:16  新浪汽车

  在荣威品牌发布一周年之际,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和副总经理蒋峻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据王晓秋总经理介绍:上市仅7个月的荣威750销量已经超过14000辆,这是由单一排量(2.5升)自主品牌车型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市场完成的;同时,荣威品牌知名度也飞速提升到了55%;而后续的两款全新平台的车型--荣威SUV和与福克斯同一级别的荣威W261将于2008年亮相。业界普遍认为,荣威品牌亮相一周年来,已经交出了十分满意的答卷,荣威取得如此成绩也预示着中国自主品牌在中高级轿车市场首战告捷。

  首战告捷荣威750七个月售出14000辆

  荣威品牌的首款车型荣威750亮相半年多来,受到业内人士和国内消费者的极大认可。

  来自上汽方面的数据显示:自荣威750今年3月份正式交车以来,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4万辆,在中高级轿车V6车型中的份额接近20%,更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唯一能与合资品牌一决高下的中国品牌。

  据悉,荣威750旗下的1.8T新车型正在进行上市前的最后准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预测售价在20-23万元,这款车目标人群更加年轻化,这将大大丰富荣威750的产品线。

  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

  荣威750品牌定位没有变

  最近,驾控巅峰全国巡演在成都、北京、上海等地激情上演,有人就此认为一直强调绅士、贵雅的荣威750在调整品牌定位,宣传自己的操控性。“这两者并不矛盾,我们都知道有着英系车血统的荣威750给人一种优雅和高贵的气质,但大家可能忘记了,英系车的操控性和动力性也是出类拔萃的。”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说,“当消费者对车有了更多了解时,他对车的需求往往就会回归到最核心的东西,也就是操控性。荣威750贵雅,但也有激情的一面。”

  从零开始知名度迅速提升至55%

  荣威品牌自发布以来,得益于上海汽车的全方位创新和差异化推广,品牌知名度飞速提升,创下汽车界的新纪录,让人们了解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汽车营销。

  根据第三方调研公司AC-尼尔森的调查显示:荣威品牌2006年10月12日首次亮相,短短5个月的知名度已达34%,而2007年第三季度的数据更是达到55%,荣威已成为所有新近中高端汽车品牌中知名度上升最快的品牌之一。

  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

  乘胜追击新车新厂将相继亮相

  王晓秋透露:在2007年取得初步胜利的基础上,2008年,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将乘胜追击,在推出两款新车的同时将利用存量资产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据悉,2008年上海汽车将推出2款荣威品牌的全新产品。其中一款为SUV,是基于SUV专家双龙技术平台的一款城市SUV,目前正在测试阶段,预计明年晚些时候就能上市;另一款为代号W261的轿车目前已经通过了产品认证,正在预生产阶段,明年亮相。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代号为W261的中级车将于2008年早些时候率先上市。

  据了解,荣威W261实现量产后,将针对中国以及欧洲市场实行同步销售,因此对其设计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设计伊始,W261就把福克斯、思域速腾作为努力超越的目标。

  W261作为一款体现未来中级轿车新标准的全新车型,设计十分前卫。从外观设计来看,带有明显的欧洲特别是英国轿车的设计理念。反光镜的设计灵感来自高尔夫3号Spoon杆头。高腰线、窄玻璃给人动感十足,舷窗线采用上扬式处理手法,车身侧面显得非常动感,同时也非常沉稳扎实。另外,W261前脸设计采用了“欧翼”造型,饱满且富有张力,引擎盖设计较高,据内部人士称,也是为了满足欧洲最新的行人碰撞安全要求。轴距更是达到2700mm,提供同级车中最大的驾乘空间。

  W261最眩的设计体现在其大胆创新、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内饰。3D全覆盖的全透明IP仪表板上,中控面板采用iphone的LED触摸屏互动方式,镁合金构造的高强度模具使得中控台和后椅充满质感,并大大减轻了内饰重量。而且,为了进一步体现动感、科技,W261还将应用无钥匙点火系统、分区恒温自动空调、GPS卫星导航、手自一体变速器、六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系统、多气囊等该级别轿车最先进的科技配备。

  按照规划,2007年至2010年,上汽荣威将推出中高级轿车、中级车、多功能休闲车、紧凑型等5个平台超过30款车型,价格将覆盖6至30万元的广阔区间,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要,目前已经推出的荣威750系列属于中高级轿车平台。

  渠道建设日趋完善

  据介绍,荣威品牌目前在全国已经有了70多家4S店,预计明年将建成100多家。与其它品牌新建渠道不同的是,荣威4S店质量很高,投资人大多是原来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经销商,这样在资本及人才上就有很多优势。

  上汽很重视售后服务质量,对经销商的严格审查只是一部分,象把“质量担保期提升到3年或8万公里”就是最好的体现。蒋峻说:“这虽然会大大增加上汽的成本,但服务好客户我们不惜任何代价。荣威品牌的其它产品我们也将延用这种服务措施。”(赵广喜/新浪汽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