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商标门事件新进展:新途安可能更名激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44  新浪汽车
途安商标门事件新进展:新途安可能更名激途

新途安可能更名激途

  更多新途安资料图片

   新浪汽车讯 受“商标门”事件影响,上海大众即将上市的新款途安将有可能被迫更名。近日从消息渠道获悉,新款途安很有可能更名为“激途”。

  “途安”遭遇“安途”

  近日,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和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相继驳回了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途安”商标的申请,原因在于:早在1997年,绍兴第二汽车配件厂就注册了“安途”商标,并指定在汽车配件上使用。

  途安是上海大众旗下的一款多功能家轿,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其英文名为“Touran”,上市后中文名被称为“途安”。大众在试图将“途安”商标注册到国家商标分类标准中的第12类过程中发现,绍兴第二汽车配件厂也已经注册了“安途”商标,其由汉字“安途”、拼音“AN-TU”及图形构成。

  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认为,大众公司的商标由汉字“途安”构成,虽然现代汉语是从左至右认读,但传统上或艺术处理上,还有从右至左认读汉字的可能性,故不能核准该商标注册。大众汽车对此不服,将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告上北京市一中院。然而,市一中院审查后认定,“途安”与“安途”在含义上无明显区别,呼叫上亦可能一致。而德国大众公司提出的多项理由,未在商标复审程序中提出,亦未提交相关证据,故不属于本案的审理范围。

  据此,市一中院驳回了德国大众公司的诉讼请求,这意味着大众将无权使用“途安”两个字。

  新款途安可能更名“激途”

  受此“商标门”时间影响,新款途安更名可能性极大。

  由于途安2003年上市至今4年中,大众汽车已经在该产品上花费了大量的宣传费用,并使“途安”这款慢热车型渐渐具有了相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几个月后,又正逢新款途安将在上海大众投产上市。作为一款知名产品,如果贸然更名,消费者到底能否接受,这对企业来讲无疑存在风险。

  而我们最近从消息渠道获悉,途安现生产企业上海大众正在尝试以折中方式来解决新款途安的命名问题。

  据上海大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介绍,考虑到“Touran”途安的名称品牌效应,有可能新款途安将采用英文后缀、中文音译的命名方式,而其中文名有可能被音译为“激途”。

  上海大众厂家高层在对此事的回应中表示:“新款途安是否需要更名、以及如何命名,都还有待确认。但是,这不会使途安的生产和销售受到影响,更不会影响到该车的品质。”

  我们在上海大众经销商处与一位正在选购途安的准车主交谈时,对方表示:“只要车不变,车名换换无所谓。”而途安一直是一款以技术性见长的多功能车型,其购买群体多以懂车的理性消费群为主,因此我们认为,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名字更改与否将不会对产品销售产生直接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