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悉的陌生人 东京车展看新老雅阁不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46  新浪汽车
图为新老两代雅阁
图为新老两代雅阁

  2007年的东京车展已经过半,造型奇特、功能各异的概念车纷纷闪亮登场,仿佛让人置身于一场未来汽车的大秀场。相对于那些远离我们生活的概念车,似乎还是量产车型更现实。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大家关心的依旧是能够国产的车型。也许今天他还静卧在东京车展的展台上,明年或者后年,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上就能够看到他的身影。

  在众多亮相的新生代车型中,第八代雅阁绝对算得上是众望期盼的一款重量级车型。不仅是因为它的新,更是由于老款雅阁拥有很多的保有量,同时用户们对雅阁的综合性能普遍肯定的。所以,新一代雅阁如果国产将会对中级车市场产生不小的震动。通过在车展上的初步的了解,以新款雅阁的性能、配置,将会对于其他品牌的老款车型有可能形成不小的冲击。

  实际上,早在第八代雅阁刚刚亮相之际,广州本田就早有意向引进第八代雅阁,延续的老款雅阁在中级车市场的优势地位。如果全新的雅阁能在尽可能快的时间在国内生产,那么国内的消费者将会买到到与国际同步的最新车型。

  新一代雅阁在传承老款雅阁的强项基础上,运用了更多的新技术,全新的设计元素。我们熟悉的雅阁名字保留了下来,而车已经不是我们熟知的那部车了。新、老两款车会有哪些区别呢?

图为新款雅阁
图为新款雅阁外观

  虽然都在不断追随着动感造型的潮流,但是新、老两款雅阁在视觉上采用了不同的表达方式。新款雅阁无论在整体外观上,或是局部细节处理上都使用了更为硬朗的线条,四边形的大灯,梯形镀铬多横栏前进气格栅,修长的引擎罩,烘托出新雅阁的,尤其从侧面看,车头的部分显得更加的厚重。而老款车型的则截然相反,引擎罩画出的曲线,更富有流线之美,与新款车刻出来的线条来比柔化了许多。尽管两款车的设计完全不同,但都没有脱离动感的审美诉求,不过相比来说,新车型在动感中还是透露出了一些庄重的气息,当然这与设计元素的应用有关,也与新雅阁车身变大有着直接的联系。

  按照现在惯常的做法,新一代车型比老车型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增加,新雅阁也不例外。从数据上我们不难看出这一点。新款雅阁长为4930mm,比老款长了76mm,宽为1847mm,比老款宽了28mm,高度为1476mm,比老款高了23mm。轴距长度为2799mm,比老款车型长61mm。由此推测,新款雅阁的乘坐舒适性将大大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