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乐威姿重装上阵 性价比大大提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改款威乐外观改动不多。

内饰

发动机沿用丰田8A发动机。

整车的做工比以前好了不少。

  文/图 周伟力

  威姿在进入中国前已经红遍全球,捧回多项世界大奖,上市6个月内销售便突破10万辆,创造了丰田新车上市的销售记录,2002年在中国上市,随后2003年发布小改款,主要是更换了发动机;而威乐,也于2004年导入中国,完善整个车型体系。

  按理说,按照当时的市场情况,这两款好车应该大有作为,但是事情并不是按照计划发展,上市后,威姿销量一直平平,威乐上市也不能扭转局面。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价格和做工是其中最关键的两个因素:威姿刚上市的时候,由于采用丰田技术,成本居高不下,但是做工和用料又没想象中那么好,巨大的落差让消费者难以接受;后来,虽然价格慢慢降了下来,但是同级别的车型越来越多,竞争越发的激烈;到了今年,甚至由于OBD的原因,威姿和威乐在广州停止销售有大半年的时间,让人不禁怀疑,威乐和威姿难道真的停产了?

  答案是否定的。今年来,天津一汽对NBC生产线进行全面的升级和改造,所以中间威姿和威乐停产了数个月。生产线改造后,威姿被合并到到同一生产线,同时,大幅提升各个车型的做工和工料,改善各个车辆的油耗情况,并加装了OBD。生产线改造完毕,立马投产的就是小改款的威乐和威姿,并很快出现在全国各大展厅里。

  小改款威乐改动的地方不多,但很有针对性,除了外观小幅度改动之外,厂家重点提升内饰水准,整车的做工比起以前好了不少,坐椅的造型和用料都是全新设计,用料上了一个档次,音响也换成可播放MP3格式的单碟CD,提供五挡手动和四挡自动两种型号,价格低了3000元,分别为6.68万元和7.68万元。小改款威乐的动力(8A发动机)和底盘仍沿用原先那套,成熟度和耐久性就不用怀疑。新威乐,车比较轻,提速很快,开起来很轻松,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只是急加时噪音大了一些。

  这一次重装上阵,可以说,威乐的性价比提升了不少,特别是做工和用料上的改进,让它有足够的底气来争取更多的市场的份额。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在6万~8万元这个级别,威乐面临的竞争对手还真不少,先不谈飞度乐风、RIO、骊威这些合资车,与本土品牌的比亚迪F3奇瑞A5、海马海福星相比,威乐都不一定占有优势,在威乐重整生产线的这段时间里,这些车型在销量取得很大突破,更为难得的是,它们也赢得了不错的口碑。新威乐要重新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压力不小!

  比起合资车,威乐的优势在于它的价格;比起本土品牌,威乐的优势在于它的外观和一套成熟的动力系统。处在市场的“正中间”,是优点也是缺点,有可能会“上下通吃”,但也有可能会“定位尴尬”,具体要看天津一汽如何把握:引导消费者认为新威乐是一款拥有本土品牌价格的合资车,或者是一款有合资车水准的本土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话说回来,天津一汽靠小改款的威乐要获得巨大成功难度不小,毕竟这款车型上市到现在距离已经很长时间,款式和技术都比较老旧,国外换代的威乐已经上市很久,国内却迟迟不能更新。其实,即使拿不到丰田新一代车型,积累了威志的开发经验后,天津一汽的设计研发能力完全可以胜任这样的工作。

  总结来说,小改款后,威乐和威姿的做工提升很明显,价格也更实惠,是两款很适合家庭的经济小车。不过,要成为市场主流并且打动那些追求新潮的年轻人,威乐和威姿需要更漂亮的外观和更新颖的设计。

  1.5L手动新威乐参数

  引擎 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

  排量1498CC

  最大功率75kW/6000rpm

  最大扭矩130Nm/3200rpm

  变速箱5速手动

  90km/h等速油耗5.3L/100km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鼓式

  长/宽/高

  4185mm/1660mm/1510mm

  轴距2370mm

  整备质量1015kg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