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节能、环保 说说东京车展上可爱的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23:20  新浪汽车

图为大发TANTO外观图片

  在两年一届的东京车展上,讨人喜爱、精致实用的东瀛小车一直是吸引各方关注的亮点之一。经过多年的演变,我们已经很难用车型的框框来界定这些风格鲜明的小家伙了,也许只有日本的人口密度和拥挤的道路环境才能催生出这些古怪精灵。

图为铃木Cervo外观图片

为了方便乘车人,一些小车的座椅甚至可以移出车外

  在石油并不紧缺,道路并不拥挤时,其他市场的业内人士们大概很少会有人去认真的研究日本小车的风格。不过,可惜的是大家伙们的好光景一去不复返了,石油、环境都成为了制约大型车发展的枷锁,如何在减少污染、能耗的同时,增加汽车的使用效率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问题了,空间惊人、尺寸可人的日本小车似乎已经迎来了全新的黄金时代了。

  以大发铃木等公司的产品为代表的日系多功能小型车,大多非常重视利用底盘的空间。在有限的底盘上,日本的设计师往往会将车身四轮四角的设计发挥到极限,加高的车顶和宽大的车身虽然会降低车身的稳定性,但是城市使用的速度限制和低矮、优化的悬挂结构会帮助车辆在法规的范围内获得最佳的操控性能。单厢或是接近两厢的车身配上缩短的前悬与后悬有效的帮助了这小车来应付狭窄、拥挤的城市道路,在平原上笔直的公路无需这些日本小车拥有像欧洲车那样挑战山路的能力,严格的限速不需要这些小家伙在高速上疯狂的行驶,这些日系产品就是命中注定为那些奔波与城市和乡间的人们服务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