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亮点车型陆续出击 东京车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22:07  新浪汽车

东京车展现场

东京车展现场

  预感未来的车、考虑环境的车、高级跑车……。10月24日,“第40届东京车展2007”在日本千叶市幕张会展中心向各界媒体首先拉开了帷幕。华丽的会场被各汽车制造厂商、拥挤的媒体和摄影记者们的热情所包围。本届车展的主题是 “将新闻带给世界、带给未来”(英文:"Catch the News, Touch the Future.")。

  上午9点半,大众打响头阵,首先召开记者招待会,发布了全新车型。到傍晚,日本国内外汽车制造厂商、零部件制造厂商陆续召开了发表会。其中,吸引媒体最多的要数日产展台。其打出的主题是“技术日产”。社长卡洛斯·戈恩亲自驾驶着时隔五年实现“复活”的跑车“NISSAN GT-R”登场成为全场的焦点。

  此次车展,是在轿车的基础上增加了商用车等其他车型的、全新的综合车展。这在近十年来还属首次。到本届,东京车展已是第40届,因此深受日本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各主要汽车制造厂商在其展位举行的说明会,大体都是20分钟左右,十分紧张。而各国记者则是像赶场一样,不断地蜂拥到各个展台,用照相机和电视摄像机纷纷拍照、录像。其中不乏由于人多,拥挤到无法走动的情况。会场四处,到处混杂着英语、德语、法语等各种语言,处处张显了海外各国对日本此届车展的关注度之高。

  色彩鲜艳的概念车和新型车,充满了强调流线型曲面和尖锐的直线的设计风格。各汽车制造厂商通过自己的方式,竞相述说着自己心中的“汽车的未来”。

  但是,整个车展现场、各个展台均无一例外的显露出“环境、安全”的主题。环境技术和安全技术已经成为整个汽车产业共同的焦点。对此,富士重工的森社长强调,其正在研发中的电力车将在2010年投入日本国内市场。三菱汽车的益子修社长也表示,其10年后推出电力车的计划可能提前,还发布了其预计在2009年发售的、售价在200万-250万日元的新车的草图。

  丰田汽车抢现推出了其雷克萨斯品牌的混合动力SUV车“LF-Xh”,并展出了可用家庭电源充电的概念车“Hi-CT”。本田的福井威夫社长则表示,本田将在2009年发售拥有极大潜在市场的清洁动力专用车。

  面对这样的场面,丰田汽车的渡边捷昭不禁感叹“恍如隔世”。

  媒体日到明天为止,一般公众日则是从10月27日-11月11日。相信这次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汽车盛会,将在未来的半个月中吸引整个世界汽车业和各界爱车人士的目光。(连玉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