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寻日本合作伙伴 两年后计划出口西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17  盖世汽车网

  作者:Joanne

  据路透社报道,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近日在在第40届东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的"2007年东京国际汽车峰会"上表示,吉利汽车期望与外国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牵手,以促成吉利汽车进入新的增长期。

  “我们非常希望缔结合作伙伴,”李书福表示,并补充说吉利尤为推崇日本汽车厂商,有意日系车巨头中寻求合作伙伴。同时与会的沈阳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也表示,将在新一代轻客、高端MPV商务车领域加大与丰田公司的合作。

  另据《汽车新闻》报道,吉利打算在两年后向西欧出口汽车。据内部人士披露,目前吉利正在开发一款与大众Polo相匹敌的车型,该车将在2009年登陆德国和其他西欧国家,其售价应定在7000欧元(74723元人民币)左右,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德国市场上有生存空间。预期该车的欧洲销售将由德国公司负责。位于德国Augsburg的AVAG 控股公司可能成为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伙伴。

  AVAG的进口代理人Juergen Voss表示,“我们的确主要经销中国车,但目前一切尚无定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