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首推EV2+全天候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0:00  新闻晨报
  全球轮胎科技领导者———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其最新科技产品———EagleVector2+全天候轿车轮胎(以下简称EV2+)。对于那些不想每年更换两次轮胎,但又希望全年安全行驶的车主来说,该款轮胎则是理想选择:无论在干燥、湿滑、积雪的路面或是完全结冰的路面,创新的全天候路面感应技术(SmartTRED)以及拥有专利权的三维轮胎刀槽互锁技术(3D-BIS),可以确保汽车轮胎自如应对各种道路及气候状况,延长15%行驶里程,为广大车主提供全年的安全驾驶保障。

  在针对中国市场汽车轮胎使用情况连续两年的调查中发现,超过六成的消费者认为夏季胎可以在四季使用,以致在寒冷的冬季仍然继续使用夏季胎,为安全驾驶埋下了隐患。EV2+全天候轮胎结合了夏季胎和冬季胎的优点,创新的胎面配方能够确保轮胎在四季不同的气候条件下均有较好的抓地和排水性能,并且具有良好的耐磨度。

  革命性的全天候路面感应技术(Smart-TRED)有3个特点,

  第一,与其他轮胎的形状不同,EV2+全天候轮胎增厚了胎面中间部位的胎料,这样可以提供更强抓地力,及更长的行驶里程;

  第二,这种深厚的中间胎料采用的是冬季胎面设计,密布刀槽花纹,让轮胎抓地力更强;在雪地或湿滑路面,EV2+的接地面积便会拉长。这些额外的咬合边能增强在湿滑路面上的抓地力和刹车性能。

  同时,在这些刀槽密布的区域,固特异三维轮胎刀槽互锁技术(3D-BIS)确保了稳定操控所需的胎面稳定性。在EV2+轮胎的胎面设有大量的3D-BIS-三维互锁刀槽花纹,带有相互之间直接相对的半球形凸凹刻槽,使轮胎在干燥和潮湿路面上具有更强的稳定性。当胎面受到刹车,加速或者转弯力量的挤压时,这些凸凹刻槽就会像拉锁一样在内部锁闭成一个坚固的整体,由此可以杜绝胎面蠕动,从而显著提高轮胎的控制精度。

  第三,在夏季路面,加强的外胎肩提供更好的操控性。在干地,转弯和制动时,接地胎面将驱动力转到这些宽大的胎肩花纹块上。另外,宽大的胎肩部花纹块设计使轮胎磨耗更均匀,行驶里程比一般轮胎高15%。

  同时,EV2+轮胎采用V型花纹沟槽设计,单导向、自然流畅的排水沟槽能够有效提高轮胎的排水性能,在湿地和泥地上降低打滑,同时,使轮胎具有最优的滚动特性,不仅降低了噪音,还有利于磨耗均匀。

  在配方上,固特异EV2+轮胎采用全天候轮胎配方,避免轮胎在冬天像夏季胎那样出现硬化现象,保持弹性;同时轮胎在夏日的高温条件下保持坚固性,性能几乎与传统的夏季轮胎完全一样,可以适应各种气候条件和路面状况,同时拥有的多环芳烃油含量较低,更有利于环保。

  更值得一提的是,EV2+轮胎的冬季性能与传统的冬季轮胎极为相似———标有通常冬季胎才有的雪花符号。同时,这个雪花符号又是轮胎磨损情况的指示标志:轮胎花纹深度大于4毫米可以确保车辆在冬季路面的正常行驶。(张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